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款伊兰特海外租车体验:油耗尚佳内饰不足

来源:环球网汽车时间:2011-12-23 14:40编辑:李文

  《今日美国》网站一名记者根据亲身经历曝光了2011款现代伊兰特车型实际油耗远高于宣传值一事引发了美国多家媒体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的关注。日前美国媒体TTAC(The Truth About Cars)登载了另一位消费者对于新款伊兰特油耗的实际体验:

  上周一篇关于美国消费者保护组织对新款伊兰特所打的“能源节约型”招牌提出反驳的新闻稿发布后,令很多人深感不悦,同时也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后来,我碰巧要去南方看望一个朋友,而时间又很紧张,我必须在36小时内往返,来回大概有870英里(约为1392公里)路程。而租赁公司很慷慨地租给我一辆2011款伊兰特汽,为期两天,租金总共才50.36美元。

  我在心里算了一笔账:如果驾驶我的Town Car车型,我要跑900英里路,除以23.5英里/加仑的油耗,这就是我一路需要加的汽油量,大约是38加仑。而美国现在的油价是3.18美元/加仑,算下来我一路的油钱就要花121.78美元(900 miles/23.5 mpg) * $3.18 = $121.78)。这是开我的林肯汽车去的花费。但如果将伊特兰汽车“超节能”的、据称为40英里/加仑的油耗带入这个公式的话,花销就仅为71.55美元。比开我的林肯汽车要节省50.23美元。说到这,大家好像有些明白了吧?我们不妨用这辆租来的现代伊特兰,来做一个科学测试。这一路上,我们将会问一些经常提到的问题:比如伊兰特在这趟“出租试验”中表现如何?这次试验将终结一些人对它的节能期许,还是正好通过TTAC的测试印证了其“节能”口号名副其实?这款汽车还能跑地更快一些么?又该在什么时候加油?

  星期四,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下午1点59分,行驶7.8英里:这一路正如我所预料的一样。我对这辆27200英里里程的伊兰特的最初是印象并不怎么好。在过去几十年来,我的驾车经验告诉我,现代汽车的耐磨性不如同级的丰田或者本田汽车,而如今证明,这款现代伊兰特也不例外。沿路上,车开过激起无数石块打在车盖上,车盖变得坑坑洼洼,甚至略微生锈;灰色编织座椅有了明显的磨损痕迹;仪表盘的某些地方都看不太清了;涂着廉价的黑漆的车身在长期经历租赁公司不恰当的清洗后,如今更是惨不忍睹;甚至连地毯也磨薄了。还好方向盘表面等控制装置看起来还是崭新的。但从技术层面上讲,这款伊兰特还是很不错的。于是,我决定在道路通畅的地段放弃一脚油门踩到底的习惯,同时让仪表盘上的那盏“节能”小灯能一直亮着。

  星期四,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下午5点15分,行驶209英里:在从辛辛那提(美国俄亥俄州西南部城市)开往路易斯维尔(美国肯塔基州城市)所走的这一段艰难的71号公路上,伊特兰以每小时73英里的时速和38.6英里/加仑的油耗(相当于百公里耗油6升)写下了令人咋舌的新纪录。不用说,这与美国环保署的测试不大一样。

  这辆出租车内部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但也不是无法忍受。但有一点颇令我不快,我160GB、存着15672首歌曲,绰号“11号小狂人”的ipod,一路上在伊兰特汽车内的USB接口上罢工了无数次。幸运的是,我最终还是将它们完美“对接”。驾驶途中,萨拉沃特金的歌声在车厢里回响:

  “多想能在纳什维尔镇上,你知道的那个充满阳光的南方……”

  然而现在纳什维尔的实况天气是高温加雨。我自艾自怜的幻想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的怪声打断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难道是车轮轴承出问题了?但是声音是从汽车前端传来的,难道这声响只是为它自己85英里每小时甚至更高的时速喝彩?我觉得车身正在转向,于是我尝试改变行车速度,看看是不是能停止前轮传来的那令人心烦的怪声……但最终我发现,这响声是由一阵强侧风引起的。这时,我对采用类似CLS车身设计的伊兰特系列应对强风的表现并不满意。凭直觉,我依着一辆拖车的后保险杠,以避过这阵强风。这项超级省油技术是在普锐斯(Prius)司机们实验后成功推出的, 他愿意冒着被安全气囊撞破脸的危险就为了省下几便士。但是了解到拖车后门7、8英尺距离外还将有一阵强风侵袭,我就全把这当做是对伊特兰汽车的一次侧风稳定性实验好了。然而,这辆伊兰特在风中“瑟瑟发抖”,表现还不如我以前驾驶的其他新款汽车。现代先生,你的记事本上可又多了一个污点哦!但是,鉴于长达3小时连续不停的驾驶后,我依然既不疲劳也不烦闷的愉悦享受,我依然还是站在你这边的,伙计!

  星期四,美国中部时间7点30分,行驶436英里:接连一个小时在路易斯维尔的走走停停使我不得不放弃了节能计划,在最后驶向田纳西州的时候时速开至85到98英里/小时。六个半小时覆盖430英里的跑程并未让我给这款车加分,即使那6个多小时里还包括我停下来加油和围着加油站慢跑,活动手脚的时间。当我到达纳什维尔南部的时候,行程计算器上明确显示36.2英里/加仑的油耗,但是最终结论还要看我总共加了多少油才能得出来。

  星期五,美国中部时间1点30分:我告诉儿子晚上见,然后挂断电话。他一般东部时间晚上9点睡觉,我得加紧行程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