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细节做工需提升 实拍黄海旗胜V3豪华版

来源:车168时间:2011-05-11 15:19编辑:刘迎

  人性化的配置:眼镜盒/iPod接口等配置的配备很贴心

  除了我们上面说到的后排座椅独立调节、灭火器配备等人性化的设计之外,旗胜V3车型上还有不少值得我们关注的设计,比如:前排顶灯处配备了眼睛盒、发动机舱内铺垫了厚厚的隔音棉,而且发动机舱液压挺杆的配备也是同级少有,此外在车内娱乐系统中,其还配备了当下流行的iPod接口很贴心。

目前不少车型上都增配了眼镜盒

发动机舱内不仅配备了厚厚的隔音棉,而且发动机盖外侧还用密封胶条密封,同价位不少车型被减去,液压挺杆的配备也很显档次

当下流行的苹果风也被融入其中

   整体做工:需要提升的空间不小

  钣金做工对于一款自主品牌来说,可能是最不愿意提及的方面,不过想要超越合资品牌的话,这些方面又是一个不得不去努力的地方,而对于我们今天的主角黄海旗胜V3来说,它在内饰和钣金的做工上,同样还有不小需要努力的地方。

方向盘下方螺丝钉和转向轴的裸露/方向盘高低调节把手设计也很廉价

发动机舱的接缝不大而且很均匀值得赞扬

前大灯和尾灯处的接缝虽然缝隙整体不大,不过不够均匀

车身接缝同样缝隙很小,不过不够均匀

双密封胶条的配备很贴心

整体钣金和内饰的塑料拼接件上还需要下很大功夫

能够配备后排顶灯非常不错/不过这样的开关让我让想到了小时候玩的模型玩具

     总结:

  从比亚迪到长城再到现在的黄海,“借鉴”确实让不少自主品牌少走了很多的弯路,而且给他们带来的利益也确实十分可观,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使得在现在的国内市场上,“借鉴风”被演绎的愈来愈烈。然而在编辑个人看来,“借鉴”没有什么不可以,这是大多新兴企业的必走之路,但做为一个企业来说,“借鉴”只是第一步,随后更多的则是需要在别人成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这才是一个长远的发展之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