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预计2030年电动车推动的电池总需求达4TWh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10 09:05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根据Counterpoint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追踪研究,2023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容量销售规模同比增长54%,突破300GWh。在此期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也同比大涨43%。宁德时代领跑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与比亚迪和LG Energy Solutions拉开差距。2023年上半年,这三家领头公司合计占据近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领先的地区是中国、美国以及欧洲。

  研究副总裁Peter Richardson表示:“2023年上半年,电动汽车的平均电池容量为50kWh。鉴于小型、紧凑型以及微型电动汽车的销量不断增长(尤其是在中国),平均电池容量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65kWh到70kWh。因此,我们预计2030年电动汽车推动的电池总需求将达到4TWh。”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