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松下考虑为斯巴鲁供应电动汽车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29 09:36作者:Ramy编辑:赵旋丞

  据《日经网》报道,松下控股(Panasonic Holdings)正考虑向斯巴鲁供应电动汽车电池,预计合作双方将很快宣布寻求达成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协议的计划。

图片来源:松下

  目前,松下几乎所有的电动汽车电池都供应给特斯拉。因为来自中国和韩国企业的竞争日趋激烈,松下正希望寻求更多的全球市场份额。

  松下控股旗下电池部门松下能源(Panasonic Energy)曾表示,在截至2031年3月的财年里,其汽车电池业务的收入目标为2.5万亿日元(合179亿美元),是上财年(截至2023年3月)营收的3.8倍。

  东京Techno Systems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按出货量计算,松下2022年在汽车电池市场的份额为7.7%,是全球第四大汽车电池制造商,较2021年的排名下跌一名。

  松下计划扩大电池产能,尤其是在北美市场。目前,该公司与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运营一家电池厂,并正在堪萨斯州建设另一家工厂。松下能源表示,将在本财年结束(2024年3月)之前决定是否在美国或加拿大建设第三座工厂。

  今年6月,松下与马自达汽车就锂离子电芯供应的中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讨论。双方的讨论内容包括松下将从其位于日本和北美的电池厂向马自达提供圆柱形锂电池。马自达计划将松下的锂离子电芯安装在计划于2030前推出的电动车型上。

  斯巴鲁正在努力实现其产品线的电气化,计划在2026年底之前增加三款电动SUV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