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奥托立夫第三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大涨40%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4 09:16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0月20日,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生产商奥托立夫上调了今年全年的销售预期,原因是包括乘用车和皮卡在内的轻型汽车(LVP)的产量有所改善。

  原材料价格企稳和半导体供应增加,推动了此前受供应链影响的LVP领域开始复苏。奥托立夫首席执行官Mikael Bratt表示,该公司把2023年销售额的有机增长预期从15%上调到17%左右;将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预期维持在8.5%至9%左右。

  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3%至25.96亿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2.43亿美元,远远高于上年同期的1.73亿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率较去年同期上涨1.8个百分点至9.4%.

  Bratt表示,“即使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罢工的情况下,LVP的发展也好于预期。我们认为供应链的稳定性今年将持续改善。”Bratt也指出,尽管供应链越来越稳定,但欧洲市场的情况仍在恶化。不过,Bratt也很乐观,称欧洲和美国市场低迷的汽车产量最终会恢复。

  尽管近年来异常高的成本通胀挤压了奥托立夫和其他供应商的利润,但该公司已成功地将大量成本转嫁出去。在过去的12个月里,奥托立夫的股价上涨了约17%。

  奥托立夫首席财务官Fredrik Westin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几个季度以来,奥托立夫首次从原材料价格中看到了些许积极影响,并且预计原材料价格将进一步下跌,可能使其客户受益。Westin表示,“当原材料成本下降时,我们也会相应调整价格”,不过奥托立夫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感受到成本降低带来的利好。今年早些时候,奥托立夫还宣布了一项降本计划,包括关闭部分工厂和裁员8000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