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比亚迪刀片电芯 徐工首台动力电池下线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8 08:37作者:随心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徐工集团首台动力电池,今天在徐工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线发布,实现了徐工自主动力电池从无到有的突破。

  其标志着徐工在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已具备产品研发、批量生产、稳定交付的产业能力。

  据了解,此次下线发布的X01动力电池由徐工集团联合比亚迪打造。该电池采用比亚迪刀片电芯,具有低膨胀率、低热扩散速率、高空间利用率等优势,尤其是在安全稳定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该电池创新使用电芯双层堆叠形式,相比行业常用的单层堆叠,电池包空间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叠加高强度PACK设计及超强热管理系统,使其能够广泛覆盖重卡、轻卡、起重机等应用场景,有效满足商用车、工程机械多元化工况使用需求。

  徐工动力电池PACK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200亩,规划打造数条行业领先的动力电池PACK产线。自5月28日厂区基建工作启动以来,短短4个月时间,徐工动力就实现了合同签订、厂房交付、产线贯通、产品下线,在绿色赛道上跑出了“徐工速度”。

  徐工动力一期产能6Gwh,产线可兼容十余种刀片电芯。整个生产过程由机器人、AGV、智能物流系统及MES信息化系统,实现产线全面自动化和信息化,且硬件、软件智能互联,全过程实时可视,保证产品品质一致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