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奥迪将利用化学回收原料制造塑料汽车零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07 09:04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Audi)与利安德巴塞尔(LyondellBasell)达成合作,以助力实现混合汽车塑料废料的全闭环循环。奥迪在Q8 e-tron中安装塑料安全带扣盖,所用材料为利安德巴塞尔的基于化学回收原料的聚丙烯。

  消费者车辆上无法再维修的塑料部件会被拆卸、切碎,并通过化学回收处理成裂解油。然后,裂解油被用作利安德巴塞尔生产新塑料的制造过程中的原材料,以取代原始化石原料。通过质量平衡方法,该回收成分由奥迪产品提供。

  利安德巴塞尔高级聚合物解决方案新业务开发总监Erik Licht表示:“作为PlasticLoop项目的一部分,我们正在与奥迪合作建立一个创新的闭环流程,回收塑料汽车零件以用于新车。这是我们第一次使用化学工艺将混合的汽车塑料废料回收成用于汽车内饰应用的塑料颗粒,然后将塑料颗粒用于生产奥迪Q8 e-tron的安全带扣盖。”

  通过这一流程,利安德巴塞尔、奥迪和化学品回收商SynCycle成功回收了目前大多仅适用于能源回收的材料流。这减少了奥迪Q8 e-tron对基于化石的主要材料的使用,并使宝贵的原料处于循环中。由裂解油生产的材料与原始材料具有相同的质量和相同的特性。化学回收提供了能源回收的替代方案,并补充了机械回收。

  奥迪供应链循环经济项目经理Philipp Eder表示:“奥迪旨在技术可行、经济可行和生态有益的情况下使用二次材料。PlasticLoop项目是奥迪循环经济战略的一部分,也是奥迪供应链跨部门合作的很好的例子。该项目结果也会被纳入未来汽车项目的产品开发。”

  利安德巴塞尔的聚合物产品(包括填料和添加剂)是通过化学回收利用70%的回收成分(按重量计)制造。回收成分通过质量平衡法分配,并由独立认证机构ecoloop验证。这意味着回收原料和非回收原料会在生产过程中混合在一起,此外相当于奥迪产品70%的回收原料会使用经过认证的质量平衡会计方法被利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