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传戴姆勒孚能合作或破裂 孚能严词回应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2-26 08:48作者:占亚娥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孚能科技(Farasis Energy)的合作关系面临破裂的风险。由于孚能已被确定为戴姆勒电气化攻势的供应商之一,双方合作若破裂可能会对戴姆勒的电气化规划产生影响。

  戴姆勒最初于2019年与孚能建立了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2020年7月,戴姆勒还入股了孚能。但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戴姆勒现在已经对孚能敲了警钟。

  据称,孚能当前仍未获得其德国比特菲尔德(Bitterfeld)新厂的建设许可。此外,戴姆勒对该公司提交的第一批电芯样本不太满意。据说戴姆勒正与孚能进行商谈,不排除双方合作失败的可能。而孚能在会谈中承诺未来将使用来自中国的电池进行替代。报道并未说明戴姆勒对这一提议的立场,这家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公司迄今一直强调,电池的本土化生产是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中期来看,孚能将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欧洲市场近一半的电池供应,如果两家公司的合作出现问题,将对戴姆勒的采购计划产生重大影响。就在上周有报道称,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llenius)正在研究在2039年以前逐步淘汰内燃机车型。为实现该计划,戴姆勒需要一个稳定安全的电池供应,而孚能原本是作为该计划的基石。

  如果孚能在2020年末或2021年初提交给戴姆勒的电池样本没有获得认可,那么戴姆勒的电气化时间规划则不太可能实现。报道称,从首批样品交付到开始生产通常需要3年时间,孚能原计划从2022年开始在比特菲尔德工厂生产电池,初始产能为6 GWh,后续将扩大到10 GWh。

  据悉,戴姆勒员工代表一直呼吁该公司自主生产电池,以减轻在重要零部件方面对供应商的依赖。然而,戴姆勒前任以及现任首席执行官一直拒绝这一提议,还是选择依赖供应商。

  针对上述报道,孚能科技否认有关其电池质量、技术和潜在供应缺口等不实报道,并发布严正声明如下:

  “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工程制造能力,孚能科技在过去几年赢得众多关键客户。2020年,孚能科技完成设备安装的产能共计达到21GWh,目前全球产能还在进一步扩大。

  戴姆勒是孚能科技关键客户之一。孚能科技已与戴姆勒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凭借孚能科技产品的优异性能与双方合作的成功,在2020年7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中,戴姆勒入股孚能科技且持有3%股份,并签署正式的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孚能科技交付给戴姆勒客户的电芯,模组和电池系统的产品性能与技术规格已得到了戴姆勒客户广泛的测试认证和认可。迄今为止,孚能科技交付给戴姆勒客户的产品质量都是符合客户质量要求的。正因产品技术和质量的良好表现,双方已经确认当前及未来的交付计划,孚能科技确保能够满足戴姆勒客户的全球交付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