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福特采用空中下载技术实现软件升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5-22 09:20作者:李文龙 编辑:王家浩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于2017年5月19日宣布,公司将采用“空中下载(over-the-air,OTA)”技术实现软件升级,为搭载Sync 3的2016款车辆新增Android Auto及Apple CarPlay系统,这是福特首次采用该无线技术应用到车载软件的升级中。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分别是谷歌及苹果推出的两大操作系统,驾驶员们可借助其智能手机连接车辆的仪表盘。

  Sync 3是福特旗下的交互式触屏系统,福特将借助无线网络及空中下载技术实现该系统的软件升级,用户无需再利用智能手机下载升级程序。

  特斯拉于2015年率先推出了OTA技术,福特最近也开始将该项技术有限地应用到其车载系统中。由于福特担心安全问题,而经销商则担心福特采用OTA技术后致其损失服务收入而产生抵制,进而导致空中下载技术的推广受阻。

  为此,福特并未将OTA技术应用到旗下车辆的安全系统中,出于对安全性的担忧,福特将该技术的应用限定在非核心系统,如: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用户也可以沿用传统的升级方式,如:访问经销商网站或采用USB驱动盘实现车载软件的升级。

  福特在两个月前首次采用了OTA技术,当时公司宣称将雇佣400名工程师致力于智能网联功能,其中大部分工程师来自于黑莓公司手机业务部。

  空中下载技术不仅为用户带来便捷性,还为车企节省成本,可通过该技术解决保修期内的维修问题,节省召回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