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集团与印度JSW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2-03 08:45作者:宋明璇编辑:李健利

  据外媒报道,11月30日,印度?联合企业JSW 集团和中国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在英国伦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JSW集团将收购上汽集团旗下MG印度公司的35%股权。上汽集团将继续支持合资企业,提供先进技术和产品,为印度消费者提供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据悉,JSW集团可能会在未来的3-4年获得合资公司51%的多数股权,因为MG汽车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而新的金融投资者也会入局,同时上汽集团将降低其风险敞口。

  MG印度公司于2019年在印度推出首款产品Hector SUV ,开局良好。然而,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下政府迟迟未批准来自中国的投资,该公司在印度的扩张计划遇到了阻碍。据业内人士透露,MG印度公司已经等待政府批准近两年了,最终不得不探索其他选择来推进扩张计划。

  通过与JSW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上汽集团将通过增加采购本地汽车零部件、扩大生产能力和增加充电基础设施来支持MG印度公司在印度的增长。

  目前,MG在印度市场上有五款车型。该公司计划到2028年将其产品组合翻一番,计划再推出4-5款新车,且主要是电动汽车。预计到2028年,其电动汽车组合将占到其销售的65%-75%。直观地来讲,比起2022年的4.8万销量,MG印度公司希望在本年度实现8万至10万辆的销量,其中约三分之一的销量将来自电动汽车MG ZS EV和MG Comet EV。

  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将“紧密合作”,创造更环保、更智能的出行产品和服务,为MG印度公司在当地取得“更大的成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