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汽车产量或需5年才能重回100万辆水平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28 09:32作者:星云编辑:王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在7月27日表示,英国可能还需要五年时间才能将汽车年产量水平恢复到100万辆以上。数据显示,当前该国的汽车产量依然比疫情大流行前低三分之一。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今年英国汽车工厂预计将生产86万辆汽车。这一产量将比2022年高出11%,但仍远远落后于疫情大流行前的150万辆以上的水平。2022年是自1956年以来英国汽车产量最低的一年。

  Hawes表示:“展望未来,我们确实希望产量能恢复到100万辆以上,但这可能需要五年左右的时间。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提升竞争力,发展本地产业,并吸引新的企业进入。”

  虽然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直接影响了疫情大流行后的英国汽车产量,但随后的工厂关闭和个别汽车制造商的生产变化进一步阻碍了英国汽车生产。SMMT表示,今年截至目前,该国汽车产量比2019年同期低了32.5%。

  汽车行业是英国制造业和出口的重要推动力量,该国生产的汽车中,有八成销往欧洲和其他海外市场。上周,塔塔汽车承诺将在英国建立一家大型电动汽车电池厂,这将进一步推动英国汽车行业的发展。

  但是,汽车制造商在增加产量方面仍面临其他挑战,包括能源成本的提升。Hawes称,90%的车企在近期进行的调查中表示,能源成本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障碍”。

  此外,明年开始,英国汽车行业还将面临脱欧后新的贸易要求,欧盟针对电动汽车制定了零部件原产地规则,这可能导致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被征收10%的关税。

  Hawes表示:“这将对英国电动汽车的竞争力产生重大影响。欧盟委员会当前对此不以为然,但我们的确需要找到一个务实的解决办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