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展示夜间无人自动换电:全程高能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2-01 09:13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30日消息,上周五华为智界S7无人代客泊车视频发布后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随后理想汽车也展示了演示视频。

  没想到的是,蔚来工程师于今日发布了一条更为让人惊讶的视频,此次展示的并不是无人代客泊车,毕竟已有先例,不怎么新鲜,而是无人代客自动换电!

  没错,就是蔚来自动辅助驾驶和自家核心换电进行了结合,视频里全程高能。

  驾驶员进入园区后就自行下车,车辆会根据换电站的位置实施指引并无人驾驶,虽然园区内有些道路标线并不规范,照明环境并不好,同时还有其他社会车辆,但车辆在无人驾驶状态下依旧行驶地非常顺滑。

  遇到减速带和狭窄路段会自动减速通过,会车时也会打转向避让,甚至会微调角度,像是真人驾驶一般。

  一路开到换电站门前后,车子就开始自动泊入,且一把就能进去,车辆停好后,就能开始自动换电,而且通过细节还能发现,在整个换电过程中车辆可实现不断电,如此也不影响车内的影音等设备工作。

  换电完成后,车辆又自动开出,速度一度达到25km/h,通行效率非常高。

  不得不说,相比于华为的无人代客泊车,蔚来的无人代客换电想象空间更大一些,想象一下,晚上开车回去,可以直接让车子自行去附近换电站换电池,而后自动开回家,一早起来就是满电,不知道这样的场景何时才能看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