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余承东放言3个月内挑战理想汽车?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30 08:56作者:MANU编辑:王厅

  11月28日的智界S7及华为全场景发布会上,余承东还宣布推出问界新M7后驱智驾版,其五座版售价28.98万元、六座版售价30.98万元。此举相当于进一步拉低了智驾的门槛,而随着产能提升,其销量也将继续攀升,并有望对理想汽车形成冲击。

  自今年9月12日上市以来,问界新M7迅速成为市场爆款,接连创下订单量记录。截至11月27日,上市2个半月的时间内,新M7累计大定量已经突破10万台,余承东表示:创造了汽车行业的奇迹。

  此前新M7在售的5款车型分别是:

  2024款Plus五座后驱版,售价24.98万

  2024款Plus六座后驱版,售价26.98万

  2024款 Plus五座四驱版,售价28.98万

  2024款 Plus六座四驱版,售价30.98万

  2024款 Max五座四驱智驾版,售价30.98万

  2024款 Max六座四驱智驾版,售价32.98万

  其中,只有Max四驱智驾版是配备激光雷达,可以支持城市NCA。而数据显示,在全部订单中,智驾版的占比高达60%以上,城区智驾包的选装率超过75%,市场的需求度和认可度可见一斑。而全新推出后驱智驾版车型后,相当于进一步拉低了智驾的门槛,如果对四驱没有需求,就等于直接便宜2万元,这有望进一步刺激销量。

  然而,节节攀升的订单量带来的,还有对赛力斯交付能力的巨大考验。从上市首月的数据看,9月份问界官方宣布大定量达到3万辆,但懂车帝统计的当月零售量仅5248辆。

  10月份,余承东现身生产M7的工厂监督生产,问界官方也透露赛力斯已新投入超10亿资金和2万多的人力来提升产能。而当月,新M7即实现销量破万,达到12193辆,工厂负责人表示,“新车型第二个月交付过万很少见,传统企业一般需要2-3个月,供应链体系才会拉通,我们一个月就做到了。

  28日的发布会上,余承东透露了最新的交付计划,称本月预计交付1.6万辆到1.8万辆,下个月有望超过2.3万辆。而明年1月起,希望可以实现每月交付量超过3万辆。

  如果这个进度得以实现,那么问界将直接抢占理想汽车的市场份额,此番言论,无异于是向理想汽车发起挑战。

  从品牌整体销量看,问界尚不能与理想同日而语。自十一假期期间完成了产能升级后,理想汽车当月销量超过4万辆,而问界只有1.4万辆。

  但要指出的是,新M7在问界品牌的销量占比接近90%,可以说是在以一己之力缩小了品牌与理想的差距。要是具体到和理想L7这个直接竞品的对比,问界新M7造成的冲击则更为直观。

  我们以新M7的上市为起点,将其与理想L7在周终端销量上进行对比。从上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出,10月以来,问界新M7的销量正在迅速迫近理想L7。尤其是近两周,新M7的销量再次迎来明显的提升,而理想L7在上周却出现下滑,两台车的周销量已经基本持平。

  若按照余承东所宣称的交付计划,那么新M7周销量在未来将持续提升:本周有望突破4000辆,下个月周均超过5000辆,到了明年更是周均达到7500辆……理想L7的压力可想而知。

  别忘了,下个月问界M9就将上市,该车目前的预定量已经超过3.3万辆,它的出现也将对理想的另外两款车型L8和L9形成直接冲击。

  此前有消息称,理想将2024年的销量目标定在80万辆,志在超越BBA。我们曾分析过,如果理想能稳固其现有30万+级的市场,加上即将上市的理想MEGA和明年推出30万以下的理想L6,以及另外3款纯电车,通过完善车型布局拓展新的增长点,这个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但问题是,在问界的强势来袭之下,他们还能守住现有的阵地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