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FSD今年能落地中国?猜测或许过于乐观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3-11-29 09:01作者:MANU编辑:王雨

  特斯拉已开始向员工发布全自动驾驶(FSD)V12更新,V12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最重要的升级之一,意味着实现了人工智能端到端的驾驶控制。而随着FSD落地中国在即,国人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

  这个进度也比较符合马斯克早些时候对外公布的节点——本月13日,马斯克表示FSD V12大约将在2周内正式在北美地区上线并开始使用。外界预测,今年年底V12可以面向普通用户推送更新。

  马斯克形容FSD V12为世界上第一个端到端AI自动驾驶系统。据悉,它去掉了超过30万行用来识、别判断的代码,仅保留2000多行,系统可以像人那样根据“看”到的场景做出决策。

  而随着FSD在北美地区迎来新进展,在国内人们也越来越期待“完整体”的特斯拉可以尽快到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中国用户手册更新了FSD相关内容并晒出截图。但随后不少人都表示,在官网上并未看见该内容,并怀疑是特斯拉发布后又进行了删除。

  而第一电动发现,所谓官网更新的FSD内容,准确来说是出现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下,北美地区用户手册(如下图所示)的中文版页面。

  而从亚太地区的入口进入后,显示的仍然只有Autopilot的相关功能和介绍,并没有将FSD加入进来。

  第一电动也致电特斯拉官方询问FSD的最新进展,对方告知目前还是处于等待国内政策正式开放的阶段,FSD功能仍处在受限状态,官方也没有对外更新宣传。

  特斯拉工作人员表示,现阶段官网上价值6.4万选购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仅仅是FSD的部分功能,待政策完全开放后,满足硬件条件的车型即可使用完整的服务。而所谓硬件上的门槛即HW4.0系统,目前换新版的Model 3全系标配。

  此前以用户手册更新为重要依据,坊间有判断认为特斯拉FSD有望在今年年内正式落地中国。但目前来看,这个仍只是一个比较乐观的猜测。而特斯拉中国官方的回应也只是:正在推进中。

  从政策层面,尽管本月17日,工信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四部委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意味着L3/L4级自动驾驶获准上路。

  发文指出,组织实施共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试点申报、产品准入试点、上路通行试点、试点暂停与退出以及评估调整。

  可以看出,对于自动驾驶落地的态度仍然非常谨慎,该政策从发布到真正执行还是有很复杂和严格的流程。

  不过,接近特斯拉的人士也曾透露,特斯拉中国一直在积极协助相关部门推动法律法规的制定。或许年底落地过于乐观,但FSD真正到来,确实已经不远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