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沈阳基地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建筑封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5 09:02作者:Loey编辑:贾冀鸥

  11月24日,从宝马集团官方处获悉,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建筑已正式封顶,建筑主体全部完工。

  官方表示,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将首次使用地源热泵供热系统;还利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先进的数字化技术赋能规划及建筑环节,高标、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

  据悉,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是宝马“新世代车型”的国产化配套设施。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规划面积 24 万平方米,是现有动力电池生产面积的5倍,将创造 2000 个新的工作岗位,于今年5月全面动工。

  据了解,新世代车型的电池、动力系统和充电技术的电压平台将提高至800伏,从而优化直流快充充电站的能量供给。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博士表示,“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这一全新里程碑标志着我们离BMW新世代车型2026年国产更近一步。感谢沈阳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未来宝马将继续践行对华承诺,集中发力电动化车型的本土研发、生产和动力电池迭代,同时与沈阳市合作共赢,吸引优质供应商形成产业集群,推动沈阳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近年来,宝马集团持续扩大在华产业布局,加快新能源产品国产步伐。例如,2017年开业的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动力电池装备能力的动力电池中心。

  该动力电池中心生产的动力电池搭载于宝马旗下多款车型,采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及宝马最新充电技术的创新纯电动BMWi5也在本次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此外,宝马集团还携手供应商伙伴推动在辽的产业升级,包括与采埃孚在沈阳投资建设新能源电驱动系统生产基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