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极星4将集成搭载Luminar激光雷达技术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22 08:45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2023年11月21日,Polestar极星与汽车科技公司Luminar和全球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领导品牌Mobileye合作,通过集成Luminar的下一代激光雷达技术和Mobileye Chauffeur?智能驾驶平台,从而增强极星4的安全性和未来智能驾驶能力。

  极星4自发布以来,就已搭载360度摄像头的SuperVision?技术平台,这也让极星4能够成为首款搭载Luminar激光雷达,并应用Mobileye最新一代Chauffeur?技术平台的量产车型。三方将共同致力于在高速公路上,实现可脱眼的点到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以及在其他场景中提供需注视前方的智能驾驶技术。

  借助Mobileye Chauffeur?智能驾驶技术,极星4将搭载3个Mobileye EyeQ6处理器、Luminar前置激光雷达,以及Mobileye前置成像雷达,带来额外的传感与人工智能技术,从而实现脱眼和脱手驾驶。

  激光雷达(光探测与测距)利用激光绘制出周围环境的高精细三维地图。Luminar 的激光雷达采用独特的芯片级设计和更高的波长,可为量产汽车提供最高阶的性能和安全性能,并通过与Mobileye Chauffeur?平台的集成,打造成为更全面、更安全、更高效的自动化系统。

  基于Luminar和Mobileye现有的合作关系,在极星4上集成Luminar激光雷达也进一步加深了Luminar与极星在2023年1月宣布的合作伙伴关系。

  极星汽车CEO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表示:“极星4最初就搭载了非常先进的Mobileye SuperVision?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我们期待未来通过Mobileye Chauffeur?自动驾驶技术来扩展该功能。能够将Luminar业界领先的激光雷达技术集成到平台的开发中,不仅增强了极星与Mobileye的紧密联系,还为极星4带来了更多世界领先的技术支持。”

  Mobileye CEO Amnon Shashua教授表示:“将Mobileye基础的SuperVision?平台,与由Luminar激光雷达、雷达和成像雷达组成的独立第二冗余感知系统相结合,可实现真正冗余和一定程度的准确性,为全自动驾驶奠定基础。”

  Luminar创始人兼CEO Austin Russell表示:“自2019年与Mobileye合作开发解决方案以来,通过与极星合作将研发成果应用到量产车上,我们首次收获了真正的劳动成果。我们期待着共同提升行业基准,打造安全、自主的未来驾驶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