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哪吒山海平台2.0首款产品预计2025年投放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20 08:50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11月17日,广州车展上,哪吒汽车首次发布——山海平台2.0。该平台实现了平台、架构、舒适性、智能化和核心部件五个领域“全维度”的升级。

  车展现场,浩智滑板底盘全球首次亮相,哪吒汽车还首次披露了智能悬架+空气悬架、NETA SOUND音响系统、零重力座椅、AI大模型、8255座舱芯片、BEV+Transformer等多项核心技术。

  另外,山海平台2.0的首款产品在此次广州车展曝光车身轮廓,预计在2025年投放市场。2024款哪吒S新增月石灰和苍穹绿两款特别色,哪吒X、哪吒GT运动版首次亮相车展。

  发布会上,哪吒汽车副总裁江峰表示:“今年是哪吒汽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年。今天,我们在广州车展,发布行业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山海平台2.0。山海平台2.0的核心技术,将会在2024至2025年陆续上车和迭代。”

  官方介绍称,山海平台2.0通过应用浩智滑板底盘,既能让用户享受3秒级百公里加速、200 km/h最高车速带来的更安全、更具操控性的驾驶体验,还能够实现1000km以上CLTC续航里程、充电15分钟续航500km。

  据了解,浩智滑板底盘是一款全球性平台架构,应用了前后车体的一体化压铸+能量舱相结合的技术,能够适配轿车、SUV、MPV、旅行车和皮卡等多种不同车型。并且,平台能量舱采用挤压铝型材框架,电芯布置空间大增14%,一体化压铸减少零部件100多个,减少焊点1700多个。

  此外,浩智滑板底盘平台采用新型长寿命、高倍率充放电电芯,续航里程达500到1000km,支持400V和800V双电压平台,还兼容纯电、增程、两驱/四驱的驱动系统布置。

  而全新EEI架构在浩智中央超算和区域控制的加持下,实现座舱域、智驾域、车身域、动力域、底盘域五大域控的深度融合,同时具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动力控制、整车OTA等10大核心系统功能。

  智能化方面,基于AI大模型,智能座舱系统引入高通8255座舱芯片,搭配行业头部的车载娱乐生态,一个手势即可进行进行播放、退出等多种操作。智能驾驶方面,引入的高算力orinX域控、顶置激光雷达,及自研的BEV+Transformer感知算法。

  据了解,哪吒城市领航功能正在内测,新一代架构将在2024年给用户带来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

  官方表示,未来,浩智技术品牌2.0的现货技术,与山海平台2.0的尖货技术,将形成巨大合力,为哪吒汽车品牌国际化注入强大动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