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理想明年冲击80万销量正式挑战BBA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16 08:57作者:MANU编辑:王厅

  一直以来,BBA牢牢占据着中国市场豪华品牌的霸主地位。但目前,他们正受到来自本土品牌理想汽车的冲击。

  “成为中国销量第一的豪华品牌”,这句话如果放在年初,很多人都会觉得是“天方夜谭”。的确,当时理想汽车的月销量不过1万+,不及BBA任意一家销量的1/3。在这种情况下,离理想汽车自己全年预期30万辆的销量目标都还相距甚远,就更不要妄想去挑战BBA。

  但2023年,成为理想汽车爆发式崛起的一年。

  销量上,理想汽车今年以来始终保持增长态势,6月份首次突破3万辆后,2023年半年销量就超过去年全年。理想也重新调整了预期目标,冲刺全年38万辆。

  也是在二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上,理想汽车CEO李想喊出了“明年挑战BBA,冲击中国销量第一的豪华品牌”的目标。

  在10月份完成产能升级后,理想汽车单月销量首次突破4万大关,为4.04万辆,已经非常接近该当月奔驰4.17万辆的数据,而当李想喊出冲击月销量5万后,超越BBA或许真的可以提上日程了,我们也不妨来算一算——

  目前中国市场,宝马占据豪华品牌头把交椅,今年以来整体销量表现相对平稳,仅2月跌破5万创造最低点,但进入下半年后,基本维持在月销6万辆左右且近3个月均超过6万辆。整体来看,全年至今,宝马月销量基本保持在5.75万辆。

  而奔驰和奥迪的起伏则比较明显。奥迪仅在6月和9月销量突破6万辆,平均月销量为5.26万辆;奔驰则只有6月销量超过6万,平均月销量5.19万为三家最低。

  如果理想能在11月实现5万辆销量的成绩,则已经无限逼近奔驰和奥迪。再大胆点猜测,若保持目前平均每月10%的增长率,那么理想汽车在今年便有望实现单月销量对奔驰和奥迪的超越!

  当然,这仅仅是数字层面,市场上影响销量的因素还有很多。但综合理想汽车未来的规划看,真正意义上超越,看似也并不遥远。

  此前有消息称,理想汽车已经向供应商“通气”,预测明年销量将超过80万,平均到每月则是约6.7万辆。

  目前理想汽车主要在售车型仅L7、L8、L9三款SUV车型,售价均在30万元以上。明年,理想汽车将进一步增加车型,扩展布局。

  即将上市的理想MEGA是理想首款MPV车型,自曝光以来就备受瞩目,李想本人也是多次亲自下场预热,也表示有信心理想MEGA会成为价格50万以上销量第一的产品。

  明年理想还将推出20-30万级的理想L6,对于这款车,李想有着更高的期待——相信它会成为理想L系列里边单月销量最高的车型。以理想一贯以来准确拿捏国人购车心态来看,李想此言并非妄自尊大。

  此外,理想计划推出3款纯电车型,这意味着理想汽车在稳固其现有30万+级的市场外,向上向下都还会有全新的增长点,销量势必将迎来突破。这么看下来,月销6.7万辆的目标,似乎也没那么难实现。

  而从近三年BBA在中国的销量数据来看,仅宝马在2021年销量突破80万,奔驰和奥迪更是有逐年走低的态势。

  如果理想汽车真能实现年销量80万的目标,就意味着可以完成对三大豪门车企的超越,创造中国汽车品牌的全新里程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