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舍弗勒太仓基地二期工厂启用暨三期签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2 09:44作者:Garcia编辑:王厅

  11月1日,舍弗勒太仓制造基地新能源二期工厂在太仓高新区正式启用,同期,舍弗勒与太仓高新区签订新能源三期项目投资协议,继续加码新能源业务,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

  这里,可以实现新能源电驱动产品全系列生产

  回望1995年,舍弗勒进入中国,在太仓播下一颗“种子”。随后,舍弗勒在太仓先后增资13次,累计投资超20亿欧元,成为舍弗勒在华的开端,并肩负起电驱动事业部在华发展的重任。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逐渐壮大,舍弗勒从2010年左右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到2018年成立独立的电驱动事业部,并在上海安亭正式设立在华电驱动研发中心。太仓基地所产产品,从 海外技术引入投产,到承接由舍弗勒中国团队自主研发的首个P2混动模块、两挡电桥、二合一电桥等等的生产任务。

  而此次启用的新能源二期工厂,便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如电机定子、转子等产品的生产制造。作为舍弗勒太仓苏州路新能源一期工厂的重要延展,二期工厂启用后,舍弗勒将在太仓形成新能源电驱动产品全系列生产能力,包括混动模块、驱动电机及其零部件以及整套电驱动桥等,为接下来舍弗勒在华新能源业务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重要供应商,我们希望通过丰富的电驱动产品,不断深化的本土能力,更加快速、灵活地响应本土客户的需求。”舍弗勒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表示,“二期工厂的启用是舍弗勒在加速电气化转型,加快在中国业务发展方面又迈出的关键一步。”

  舍弗勒集团家族股东及监事会主席 乔治·F.W·舍弗勒则进一步透露,随着舍弗勒太仓制造基地新能源二期的启用,这里已不仅是舍弗勒在中国最大、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更成为舍弗勒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

  舍弗勒在华,远不止于此

  “致力成为电驱动行业技术领导者”,是舍弗勒于2020年发布的2025战略规划(Roadmap 2025)中的核心目标,舍弗勒也为此一直付诸努力着。

  2022年,舍弗勒在电驱动领域新增50亿欧元订单,自2018年以来,公司在该领域累计订单额达到了 160亿欧元。

  全球电动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发展。舍弗勒预计,到2030年,全球80%的新乘用车都将采用电气化动力总成,包括混动和纯电动。而在中国,电气化的进程更快,预计到 2030年,这一比例将超过90%。

  “舍弗勒已经为这一发展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从单一零部件到完整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马迪斯?青克说道。

  单以电驱动桥为例,舍弗勒在开发第一代电气化技术过程中,创新性地推出了同轴式电驱动桥解决方案,并于2018年实现量产。

  在此基础上,为了满足电驱动技术在高电压、高系统效率、高功率密度以及高集成度等方面的要求,舍弗勒不断丰富电驱动桥的产品谱系,相继推出了集成电机与减速箱的二合一电桥,以及更高集成度、更高性能的新一代电桥系统。

  同时,舍弗勒基于同轴减速箱研发的高性能双电机电桥系统,功率密度进一步提升,结合整车的扭矩矢量控制,性能得以发挥到极致。

  在电机领域,基于自身在产业化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舍弗勒可以为客户提供广泛的产品系列,包括异步电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用于跑车的轴向磁通电机,以及无永磁体的电励磁同步电机等。

  马迪斯·青克透露:“仅在今年,我们就启动了七个电机客户项目,其中三个来自中国。”到2026年,舍弗勒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逾5亿欧元,用于电机产能扩充和新产线建设。

  其中,便包括此次正式签约的太仓基地新能源三期项目。

  资料显示,新能源三期项目占地约70,000平方米,投资额达2亿欧元(约合15亿人民币),三期项目聚焦新能源电驱动领域,涵盖如轮毂电机、电桥减速箱、混动变速箱等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生产制造,主要供应国际知名汽车企业作配套使用。

  新能源二期及三期项目达产后,舍弗勒新增产值将超过50亿元。

  持续加码中国,以Glocal迎战未来

  所谓“Glocal”,即“global+local”,字面意思上便是全球化和本土化的有机融合,这也是如今诸多合资、外资企业在华高举“In China for China”的本质,舍弗勒便是Glocal中的优秀代表者之一。

  舍弗勒内部常常自称是一家有德国血统的中国民企。虽是玩笑,却透露着舍弗勒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在他们看来,中国有着远超其他国家更激进也更包容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下需要源源不断的新品来刺激,传导到产业链便是客户需求变化莫测,却渴望着所有需求都能以最快速度变现。

  想要跟上中国的节奏,舍弗勒认为唯有以本土资源服务本土市场。

  自1995年进入中国投资生产以来,舍弗勒便立足长远发展,始终重视本土研发能力建设。2007年,舍弗勒在华首个研发中心落户上海安亭,至今年启用全新研发大楼,现已有近千名技术专家在此从事全研发价值链工作。

  同在今年,舍弗勒在中国第二研发中心在长沙正式揭牌,与安亭研发中心紧密协作,协同开展面向未来的电驱动、智能驾驶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应用开发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舍弗勒在中国的本土研发及创新实力。

  而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以来,从最初的应用开发到基础研究,从将国外先进技术引入中国,到本土自主创新,舍弗勒中国本土研发团队能力不断提升,已成为舍弗勒全球技术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电驱动领域,由中国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的二合一电桥,早已不再满足于Local for Local,逐渐实现Local for Global,支持舍弗勒全球市场。”舍弗勒中国区汽车科技事业部总裁陈相滨博士如是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