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纳:罢工对北美业务造成“严重影响”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1 09:39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纳在10月27日表示,其在北美的业务受到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针对汽车制造商的罢工的“严重影响”,同时概述了这些罢工带来的预期中的财务冲击。

  德纳为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 Stellantis)供应车桥、传动轴和变速箱,该公司当日早盘股价上涨超过3%。

  德纳表示,UAW罢工影响了其部分轻型卡车供应项目,包括福特Super Duty、Ranger和Bronco,以及Stellantis旗下Jeep的牧马人(Wrangler)和角斗士(Gladiator)。

  德纳首席执行官James Kamsickas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UAW罢工持续的时间越长,二级到四级供应商的财务压力就越大。”该公司在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其重型汽车业务和位于世界其他地区的业务基本未受影响。

  德纳表示,截至目前,罢工只对该公司不到10%的工厂造成了影响,但是其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因此减少了6,500万美元。该公司预计,罢工将使10月的销售额损失大约为1.85亿美元。

  德纳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900万美元,而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该公司因一次性减值支出1.91亿美元而亏损了8,800万美元。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了5%,至27亿美元。

  德纳报告称,第三季度其轻型汽车业务同比增长3.5%至10.8亿美元;动力技术部门的收入增长了7.6%,至3.11 亿美元。

  截至9月30日,德纳轻型车驱动系统业务约45%的销售额来自福特,另有21%来自 Stellantis。第三季度,来自底特律三巨头的销售额约占其动力技术部门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此外,德纳还对罢工对其2023年全年财务业绩造成的影响进行了预测:

  如果罢工持续到10月31日,其全年销售额将达到107亿美元;如果罢工持续到12月31日,其全年销售额将达到102亿美元。

  如果罢工持续到10月31日,其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为80美分;如果罢工持续到12月31日,其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则将为30美分。

  如果罢工持续到10月31日,其自由现金流的用量将达到2,000万美元;如果罢工持续到12月31日,其自由现金流的用量将达到1.35亿美元。

  德纳曾在7月份预测,今年的销售额将在104.5亿美元至109.5亿美元之间,今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在0.65美元至1.05美元之间。

  考虑到UAW罢工造成的影响,通用和福特都在上周下调了各自的全年业绩预期。

  咨询机构安德森经济集团(Anderson Economic Group)在上周估计,截至罢工的第五周,罢工造成的与供应商工资和收入有关的经济损失约为27.8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