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芯片制造商安森美计划再裁员900人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31 10:07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芯片制造商安森美(Onsemi)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业绩将疲软,并计划裁员约900人,导致业界担忧电动汽车需求放缓已开始影响汽车行业对安森美芯片的需求。10月30日,该公司股价暴跌18.3%。

  该公司为电动汽车的传动系统提供芯片,并为摄像头和传感器等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产品,客户包括欧洲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Hassane El-Khoury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地区的疲软,欧洲的一级供应商正在消化库存,而且由于高利率,汽车需求面临的风险也在增加。”关于高利率对消费者购车决策的影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也表示过担忧。此前,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的营收未能达到预期。

  Onsemi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19.5亿至20.5亿美元,低于21.8亿美元的预期;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13至1.27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36美元。第三季度,该公司的营收为21.8亿美元,略高于21.5亿美元的预期;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39美元,超过了1.34美元的预期。

  迄今为止,该公司今年已裁员1,360人。El-Khour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仍预计电动汽车需求将增长,但速度会放缓。此次宣布的裁员计划是该公司更大战略转变的一部分,即在内部生产利润更高的芯片,并通过外包其他芯片来节省成本。

  Summit Insights Group分析师Kinngai Chan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我们的行业调查显示,汽车和工业终端市场的订单率继续恶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