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三季度实现利润上涨 罢工致13亿损失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30 09:34作者:Ramy编辑:王厅

  10月26日,福特汽车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并称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为期41天的罢工给公司造成了13亿美元的损失。

  第三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上涨22%

  今年第三季度,福特汽车的营收同比增长11%至438亿美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2%至22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至5%;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39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3美元。

  其中,福特Pro部门的营收攀升16%至138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6.54亿美元。福特Blue内燃机业务部门的营收为256亿美元,同比涨幅为7%;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7.18亿美元。相比之下,Model e电动汽车业务部门的营收为18亿美元,同比攀升26%;调整后息税前亏损13.29亿美元,是去年同期亏损的两倍多。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福特在第三季度向经销商交付的3.6万辆电动汽车中,每辆估计亏损3.6万美元,超过了第二季度每辆32,350美元的亏损。

  就前九个月的业绩来看,福特的营收同比上涨14%至1,302亿美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9%至94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同比增长至7.2%;调整后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1.37美元增长至1.73美元。其中,Model e部门的调整后息税前亏损为31.31亿美元。

  福特表示,基于前三个季度的表现,其有望实现7月底确定的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目标(110亿至120亿美元)。然而,考虑到UAW罢工的影响,以及与工会达成的初步协议尚未得到批准,福特撤回了此前对2023年全年经营业绩的预期。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指出,“业绩彰显了我们的产品、业务和收入的优势。但与此同时,我们受到了罢工的负面影响,我们的成本和质量仍然拖累着我们的业务。”

  新协议将使员工成本增加

  今年9月15日凌晨,UAW针对底特律三巨头开始同时罢工。10月25日晚,UAW与福特达成了一项历史性协议,包括在合同期限内加薪25%。福特的工人将立即获得11%的加薪,而且若包括复利和生活成本在内,在合同期内,工人的工资将上涨约33%,达到每小时40美元以上。目前,福特正等待UAW的5.7万名福特成员对该协议进行投票。

  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表示,罢工造成了8万辆的产量损失,以及13亿美元的财务损失。其中,约有1亿美元发生在第三季度,但在第四季度初,罢工造成的损失达12亿美元。

  而与UAW达成的新协议将使福特每辆车的劳动力成本增加850-900美元,从而使利润率降低0.6至0.7个百分点。福特执行主席比尔·福特此前曾表示,公司“勉强”负担得起其给工会的报价,但Lawler在10月26日表示,“毫无疑问”,公司将保持盈利,“我们必须在整个系统和整个公司提高效率和生产力,以缓解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

  法利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这无疑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局面。”法利称其在过去一周走访了罢工的三家工厂,并表示其觉得工会成员希望重返工作岗位。

  关于法利提到的质量问题,Lawler表示,福特第三季度约有5万辆汽车因质量问题被滞留,影响了业绩。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到目前为止,福特在2023年已经发布了48次召回,涉及490万辆美国市场的汽车,高于其他汽车制造商。

  今年第三季度,福特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今年第三季度的销量下降46%,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福特为进行“质量检查”推迟了交付。当时,福特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对Rouge电动汽车中心进行额外的质量检查,自从我们重新启动工厂并增加产能以来,该中心一直在推迟交付。我们预计第四季度将有所改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