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月城市终端销量榜:特斯拉/比亚迪上海暴跌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0-27 09:00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根据公安部交强险数据(上险量),9月中国新能源车终端销量TOP10城市,有上海、深圳、成都、广州、北京、郑州、杭州、重庆、天津和武汉。其中,由于特斯拉和比亚迪销量均同比暴跌超2倍,导致上海终端销量同比出现大幅下滑。

  9月,虽然上海仍然位居第一,但相比8月环比下降近5%,主要原因是特斯拉销量下滑36.6%导致。得益于比亚迪销量的暴涨,深圳环比大涨44.5%,重回亚军位置,创今年新高。由于比亚迪、大众和蔚来销量的上涨,成都环比上涨8.6%,成功跻身城市榜第三。

  除了上海环比出现下滑外,北京、杭州、广州、天津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广州环比下滑6.4%,从8月第二下滑至第四,主要由于埃安、比亚迪、小鹏、特斯拉、蔚来、零跑等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北京环比下滑最严重达15%,主要是特斯拉、比亚迪、理想、蔚来、小鹏等主力产品出现了下降,排名下降了两位至第五。

  比亚迪、特斯拉、埃安、蔚来销量下滑,导致杭州环比下降超9%;小鹏(-64%)、哪吒(-39%)、特斯拉(37%)销量均出现大幅下降,导致天津环比下降超8%。

  对比去年同期,上海、杭州、深圳和北京均出现同比下滑。其中上海虽然稳居第一,但同比大幅下降超37%,主要是由于特斯拉和比亚迪两大品牌销量同比分别暴降249%和221%所致。

  杭州和深圳同比分别下降26%和8.2%,主要是由于特斯拉(杭州-249%,深圳-288%)销量暴降导致。同样是由于特斯拉(-53%)销量的大降,北京同比出现了0.6%的下降。

  而成都、天津、武汉、重庆、郑州、广州均同比实现上涨,其中成都大涨85.9%,9月更是创历史新高终端销量达22,093辆,主要得益于理想、蔚来、小鹏、腾势、零跑、埃安等品牌销量的暴涨。

  受益于特斯拉(+83%)、理想(+82%)、哪吒(+71%)、大众(+55%)、埃安(+58%)等销量的大涨,天津同比大涨50%,取代苏州进入前十。

  9月中国新能源车增长主力是前期受抑制的疫情重灾区比如成都,以及武汉、重庆和郑州等非限购核心大城市。限购的上海、杭州、北京、深圳等市场表现较差。

  前9月,上海同比增长超24%,以23万辆的终端销量夺冠,广州和成都同比增长超35%,位居第二和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同比增长近40%,排名从去年第六跃升至第三。其新能源市场高增长的原因,除了不限号等优惠政策推动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成都身处西南盆地,冬天气候温暖,非常适合新能源车的发展。

  总体来看,相较于去年同期,2023年中国新能源车仍大幅增长,郑州、天津、重庆、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增长都相对较为迅猛,是形成增量的核心推动力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