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汽车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大涨134%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7 08:59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0月26日,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公布的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创下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捷尼赛思品牌的高价汽车、SUV和环保型汽车的强劲销售。

  得益于高利润的汽油SUV需求强劲,现代汽车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8.7%,达到41万亿韩元;营业利润达到3.82万亿韩元(合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6%。

  得益于有利的汇率,现代汽车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3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多(134%),超过了LSEG SmartEstimate预期的2.9万亿韩元。

  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增长强劲,但低于汽车制造商们此前的预期,因为需求受到高利率的打击。

  通用汽车表示,由于电动汽车需求趋缓,该公司将把密歇根州一家工厂生产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电动皮卡的时间推迟一年。福特汽车生产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的工厂将暂时削减三个班次中的一个班次。

  特斯拉也在放缓墨西哥建厂计划,而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宣布将放弃一项50亿美元的共同开发低成本电动汽车的计划。

  不过,现代汽车表示,不会推迟推出新电动汽车的计划,并对今年的持续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这与竞争对手最近采取的削减电动汽车产量的举措形成了鲜明对比。

  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Seo Gang Hyun在面向分析师的第三季度财报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打算因为短期内可能遇到的障碍而大幅削减电动汽车的产量或产品线,因为我们相信,从长远来看,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会实现增长。”

  Seo表示,现代汽车明年的电动汽车销量可能会略低于此前的预期,但如果需求转向汽油车,该公司可以灵活地提高汽油车地产量,他预计这不会对整体销量产生重大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