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国多地实现自动驾驶出行准商业化运行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7 08:49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26日消息,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已有百余家的创新主体投入自动驾驶车辆千余辆,自动驾驶应用的规模效应开始显现。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实现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准商业化运行,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

  据悉,去年交通运输部启动了第一批试点,在自动驾驶方向,围绕公路货运、城市出行服务、物流配送、园区内运输、港区作业等典型应用场景,布局了14项试点任务。

  在这一年当中,百余家创新主体投入自动驾驶车辆1000余台,自动驾驶应用的规模效应渐显。

  天津港、上海港、厦门远海码头等试点单位部署了200余台自动驾驶集卡或自动驾驶水平运输设备,实现了常态化运行。

  此外,部分试点单位部署了一批智能路侧系统、数据平台等,带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首条满足车路协同式自动驾驶等级的全息感知智慧高速公路已经投用。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钟闻华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密切关注公路工程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和自动驾驶技术应用进程。

  除了及时总结公路工程设施在支持自动驾驶方面的实践经验,适时完善相关技术要求,还要不断提高公路交通运输系统的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