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因夸大电车续航里程再被调查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6 08:52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25日消息,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因夸大电车续航里程再次引发了美国司法部的调查。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来看,特斯拉不仅要面临关于续航里程问题的诉讼,而且还面临司法部的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疑似故意夸大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数字,提出该想法的人竟然来自特斯拉CEO马斯克。

  该知情人士称:“马斯克希望充满电后能显示良好的续航里程,人们在买车时看到350英里、400英里的续航后会感觉良好。”

  目前,有关部门还无法确定特斯拉是否仍在使用提高续航里程估计值的算法。

  据悉,当时的特斯拉在电量低于最大电量的50%时,算法将向司机显示真实的剩余行驶里程预测,期间剩余续航里程突然大幅度下降,驾驶者很难实时感知到。

  为了防止司机在预期续航里程开始更快下降时陷入困境,特斯拉设计了一个“安全缓冲器”,即使在仪表盘显示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也能增加约15英里(24公里)的续航里程。

  在此之前,特斯拉还因为自动驾驶的虚假宣传等问题遭到调查。更多消息,我们将持续为您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