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保时捷今年前9个月营收301亿欧元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0-26 08:41作者:彭林丽编辑:王雨

  10月25日,保时捷公布了公司今年前9个月的业绩表现。

  数据显示,公司今年前9个月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9%,达到55亿欧元(58亿美元)。前9个月营收同比增长12.6%至301亿欧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汽车销售额277.85亿欧元,同比增长13.6%。每股盈利4.32欧元。其前9个月的营业利润率降至18.3%。

  近日,保时捷也披露了2023年前三季度的交付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在全球交付了24.27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0%。

  分市场来看,德国市场交付2.48万辆,同比增长19%;北美市场交付了6.45万辆,同比增长14%;欧洲市场(不包括德国)交付5.17万辆,同比增长23%;海外及新兴市场交付了4.09万辆,同比增长23%。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交付60748辆汽车,同比下滑12%,也是唯一出现同比下滑的单一市场。

  保时捷表示,今年前三季盈利和营收均实现增长,并维持全年盈利预期不变,因包括911跑车在内的高利润车型的强劲销售帮助抵消了中国市场交付量的下滑。

  据新浪科技报道,独立经济学家、财经评论员王赤坤表示,保时捷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的原因可能与其向新能源转型不力有关。

  在电动化方面,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表示,保时捷正准备推出几款新的电动汽车,这突显出它需要一个有弹性的供应链。保时捷计划明年推出Macan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全电动版,随后是718敞篷跑车、卡宴(Cayenne)的电动版,之后是一款高端豪华SUV。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11月1日,保时捷宣布Sajjad Khan将出任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执掌新的车辆IT部门。Khan是汽车智能软件开发领域的国际知名专业人才,曾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分部任职至2021年8月,负责瞰思未来(CASE) 战略的执行,包括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及电力驱动。

  关于公司未来预期,公司仍确认其对2023全年业绩表现的预测,到2023年末,保时捷预计集团销售回报率将达17%至19%,销售回报率的长期目标是达到20%以上。同时营业收入预计将达400亿至420亿欧元。计划到2030年,80%以上的新交付车型将是全电动的。

  综合自保时捷官方、新浪科技、智通财经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