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三菱正式重组:1元转让部分股权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5 08:44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24日消息,三菱终究还是没有坚持住,成为了继讴歌之后,又一退出中国的日系品牌。

  就在今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拟对广汽三菱、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实施股权调整等重组事项,随后公司以1元对价受让广汽三菱、广三销售公司部分股权。

  公司受让广汽三菱50%股权后,将利用其现有核心资产,用于子公司广汽埃安的产能扩充,解决产能瓶颈,实现增产扩能,计划2024年6月实现量产。

  建成后,广汽埃安将形成基本产能60万/年,为埃安实现2025年产销100万的战略目标。

  此份公告一经发出,就意味着三菱退出了中国市场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并不令人意外,数日前,NHK等众多日媒就曾报道,三菱汽车已经决定,停止在中国的生产和销售。

  而在更早的10月初也有外媒报道,三菱汽车决定正式停止在中国生产汽车,不过与广汽集团的合资公司或将保留,但是将撤回在华投资,准备将资源集中于东南亚和大洋洲。

  至于为何要退出中国,三菱汽车称这是随着中国率先进行的电动化转型,三菱汽车被迫做出了苦涩的决断。

  据报道,三菱每年用于研友的费用只有1000亿日元左右,与丰田的1.24万亿日元及本田的9800亿日元等大型车企有很大差距,无法将足够的经营资源用于EV研发。

  对于车主关心的售后等问题,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将由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三菱商事共同持股,持续为广汽三菱车主提供备件和售后服务,让客户用车无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