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恳求结束罢工:特斯拉正在看我们笑话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0 08:48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9日消息,美国汽车工人罢工仍在持续,目前已经进入第五周,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已超过本世纪任何一次汽车行业罢工。

  根据AEG公司公布的数据,截至第四周结束,汽车工会针对福特、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的罢工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77亿美元,较一周前高出22亿美元。

  福特汽车也深受罢工冲击,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周一在底特律郊区的F-150工厂向工会员工发表了简短讲话:

  恳求他们结束长达一个月的罢工,并要求公司和员工团结起来,对抗特斯拉等竞争对手。

  他说:“这不应该是福特与UAW的较量,丰田、本田、特斯拉和其他公司都喜欢这次罢工,因为他们知道罢工持续的时间越长,对他们越好。他们会赢,我们都会输。”

  据悉,自本轮劳资纠纷演变为罢工以来,UAW主张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以及Stellantis涨薪40%,并且缩短工时为每周工作32小时。

  福特汽车表示,已经以23%的加薪幅度回应了UAW提出的加薪40%的要求,这比通用和Stellantis提出的加薪幅度要高,但仍未与UAW达成一致协商。

  如今,不愿意继续加薪的车企,开始通过裁员和关闭工厂等方式,向工会方面施压。

  而工会也做出了让步,其新目标是,希望与汽车生产商谈判至少涨薪30%,但此事还未达成协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