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与萨索尔开发燃料电池汽车生态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8 09:14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美铂业(Anglo American Platinum)、宝马和萨索尔(Sasol)计划合作开发基础设施,鼓励人们在南非生产和使用氢动力汽车。

  三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宝马将提供其iX5燃料电池动力SUV,萨索尔将提供环保氢气,英美铂业将负责开采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使用的铂族金属,三家公司将合作“在当地开发环保氢动力出行生态系统”。

  由于成本高昂,而且燃料基础设施尚处于起步阶段,氢动力汽车的发展举步维艰。两年前,南非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企业萨索尔与丰田汽车合作开展了一个试点项目,研究在货运汽车中使用氢燃料,而英美铂业则投资7,000万美元,购买了一辆220吨级的氢燃料汽车。

  目前,全球燃料电池汽车的保有量只有大约6万辆。而相比之下,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估计,全球纯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大约为1,900万辆。

  宝马集团南非分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van Binsbergen在开普敦(Cape Town)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宝马“仍在尝试”使用氢气作为动力的技术,当前该公司正在评估市场,并需要看到成本的降低。他表示,燃料基础设施需要跟进,以便对氢动力汽车进行更大规模的推广。

  全球向低碳能源的过渡将对南非构成挑战,因为该国大部分发电都依赖于燃煤发电厂。此外,该国还面临着高失业率的问题,而这一问题可能会因矿产需求的减少而进一步恶化。

  据南非政府统计,该国约有17.2万人供职于铂金行业。南非电力部长Kgosientsho Ramokgopa在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通过开发环保氢气来保护环境。”

  此前,北开普省、西开普省和东开普省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通过共享基础设施促进氢能的发展。该国还与纳米比亚和安哥拉举行了会谈,以协调该地区开发氢燃料的计划。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在会上发表讲话时称,人们对环保氢能的投资“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表示,英美铂业、萨索尔和宝马达成的协议表明了这项技术的发展势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