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五菱星光电驱公布:亏电百公里油耗3.98升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7 08:37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6日消息,在五菱技术进化日上,五菱发布了新的混动系统+电池体统,这套全新的系统将率先用在五菱全新A+级新能源家轿星光之上。

  据悉,五菱这套全新混动系统名为灵犀混动系统,其由四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3.2%,电磁式DHT系统响应速度仅0.1秒;

  而电池则为神炼电池,能量密度大于165Wh/kg,峰值功率超过300kW,充放电效率大于96%,且采用了MUST结构设计,并使用“不起火”的电芯,确保整车安全。

  五菱星光配备了这套全新系统,该车拥有6种车身颜色,两款内饰配色,风阻系数低至0.228Cd,WLTC工况下,亏电百公里油耗仅3.98升,NEDC工况更是低至3.7升,此外,整车高强钢占比 76.4%、B柱还使用了4层复合钢设计。

  作为一台新能源家轿,五菱星光长宽高为4835/1860/1515mm,轴距2800mm,提供插电混动和纯电两种动力。

  内部大有乾坤,“环抱舒压”座椅综合人体工学设计,采用双硬度发泡工艺将发泡软区及硬区进行分区,座椅与人体贴合面积高达110000mm?,座椅两侧还采用了支撑性很强的环抱式设计,头颈区凹陷嵌入式承托,整体兼顾支撑性及舒适性。新车全系支持主驾6向电动调节。

  在乘坐空间方面,新车拥有独特的躺椅设计,前排座椅向后放倒180°可与后排坐垫齐平连成躺椅,后排过道宽达390mm,腿部最长活动空间长达1m。

  此外,新车后备箱空间为540L,可容纳2个24寸加2个20寸行李箱,地毯下还设置了33L隐藏式储物格;全车设置超14处储物空间,扶手箱采用复式双层结构,前后两排分别设置两个USB接口,充电功率最高可达20W;座椅后排拥有6处出风口设计,同时配备ISOFIX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申报信息显示,动新车将提供纯电和插混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纯电版最大功率 100kW,最高车速 150km/h,匹配磷酸铁锂电池;而插混车型配备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电机参数预计与纯电车型一致,最高车速145km/h,同样配备磷酸铁锂电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