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起亚将发布多款平价电动车 低至3.5万美元起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5 08:20作者:星云编辑:贾冀鸥

  据外媒报道,起亚希望通过新一轮的面向大众市场的紧凑型电动车(起价在3万美元左右)攻势,打破电动车的价格壁垒。

  起亚的电动车闪电战从EV5跨界车开始,这是起亚第三款使用纯电动平台的车型,它将成为起亚未来四款经济性电动汽车阵容中的一部分,该公司希望其电动汽车产品线能为其带来巨大的销量。

  起亚首席执行官Ho Sung Son在电动汽车日(EV Day )战略发布会上发布了量产版EV5,该车将与EV6掀背车一同在市场上销售。EV5的设计与全尺寸三排座EV9的方正、粗犷的外观相似,只是变得更加紧凑、更加年轻化了。

  EV5将成为起亚新一轮的全球主力车型。该车继承了EV9简洁、科技的设计风格,仪表盘简洁明了,将12.3英寸仪表盘和12.3英寸信息娱乐显示屏结合在一起。

  这款在韩国生产的车型将分为标准版和长续航版,其中长续航版还包括了一个采用全轮驱动布局的版本。

  标准韩国版EV5搭载了容量为58千瓦时的镍钴锰电池和150千瓦电机。两轮驱动的长续航版车型则搭载了容量为81千瓦时电池和160千瓦电机。全轮驱动版的电池容量相同,但电机输出功率分别为195-225千瓦。

  起亚尚未公布EV5的完整行驶里程数据。但起亚全球产品规划主管Min Woo Park表示,根据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程序(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韩国制造的长续航两驱版EV5在充满电后预计可行驶530公里。

  为了降低成本,EV5将使用400伏充电系统,而不是800伏系统。未来,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中国产的EV5将搭载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Park表示,中国生产的EV5将至少在初期被出口至澳大利亚、非洲和亚洲其他市场上。此外,起亚还承诺将推出高性能版的EV5 GT。

  在发布会上同时亮相的,还有概念版EV3紧凑型跨界车和EV4轿车。起亚表示,EV3、EV4和EV5的售价将在3.5万至5万美元之间。

  Song表示,较低的价格将使它们进入更多消费者的购物清单,并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他还暗示,起亚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欧洲生产尺寸更小的EV2,该车价格可能更低。他说道:“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如何才能制造出一款售价在2.5万美元左右的汽车。因为这正是将来满足客户需求所需要的。”

  Song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起亚的产品计划,这是他战略的一部分,即到2026年,公司全球四分之一的销量(约100万辆)来自纯电动汽车。

  他说道:“很明显,有两大障碍仍然阻碍着大多数人购买电动汽车:高昂的价格和充电不便。鉴于电动汽车的这一局限性,起亚计划通过提供不同价位的全系列电动汽车来满足客户的期望。”

  明年,起亚将在中国生产面向该国市场的EV5。Song还表示,EV5也将于2025年在韩国投产,该公司还考虑在2025年年中左右,将其从韩国出口到北美。

  起亚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开始在韩国生产EV3,并且在明年下半年开始生产EV4,预计这两款车都将出口到海外市场。外界还猜测,起亚位于墨西哥蒙特雷(Monterrey)的工厂也将在未来生产上述车型。

  起亚没有详细说明将EV3或EV4引入美国的计划,但在电动车日上,该公司高管表示,他们也在考虑将这两款车引入北美,因为北美是起亚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

  Song表示,到2030年时,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预计将增加两倍,至3,600万辆。起亚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预计2023年将在全球售出25.8万辆电动汽车。

  起亚计划通过推出多款平价电动汽车,以刺激需求和销售。该公司预计,其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在2026年攀升至100万辆,占其全球出货量的25%。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30年销售160万辆电动汽车,约占其总销量的38%。

  为了满足预期中激增的需求,起亚计划在2025年,将其全球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的数量从目前的两个扩大到八个。

  明年,起亚位于首尔郊外的光明市(Gwangmyeong)首座电动汽车专用工厂将开业。在美国,除了EV9之外,起亚还可能开始生产其他电动车型。而在欧洲,该公司计划生产小型和中型电动汽车。

  起亚全球业务规划主管Spencer Cho表示:“我们的电动汽车产品系列将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他称EV5是一款“极具战略意义的产品,将为电动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增添急需的动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