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曝小米正与华晨/奇瑞等车企洽谈生产合作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3 09:28作者:Yara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在等待工信部批准其自行生产电动汽车的同时,正与知名汽车制造商就潜在的生产合作关系进行了洽谈。

  据上述知情人透露,小米已经与包括华晨汽车集团和奇瑞汽车在内的几家汽车制造商进行了接洽;另据彭博社去年8月份报道,小米还与北汽集团就生产电动汽车的潜在合作进行了谈判。据悉,小米与这些车企的磋商仍在进行中,目前仍不确定是否会达成合作。

  针对上述报道,小米拒绝置评,华晨汽车集团和奇瑞汽车也未回复置评请求。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成熟,政府当前正寻求限制电动汽车生产许可证的颁发数量。一个明显的信号是,自2018年后,国家发改委几乎再未批复过新的造车资质申请,这也使得以理想、小鹏、威马等为代表的新造车企业,几乎都是通过并购的方式获得生产资质。目前尚不清楚,小米造车资质最终是如何获得的。

  按照小米汽车的规划,其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上半年推出。综合此前已有的消息来看,小米首款车型代号为MS 11,是一款纯电轿车。日前,小米招聘官网显示,小米正在招聘增程系统设计开发工程师、燃油系统工程师、排气系统工程师等人才。

  但Bloomberg Intelligence认为,小米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尝试可能会拖累未来两年该公司的利润,汽车销售对其营收的贡献将不到5%。

  得益于削减成本的努力,小米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了好于预期的业绩,净利润为36.7亿元,高于31.6亿元的平均预期。不过营收下滑4%,至人民币674亿元。据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透露,仅Q2季度小米在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就投入14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