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价值近千亿元电池大单落地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3 08:49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2日消息,今年初,宝马公开对外招标约160GWh电池订单,近日,该订单终于正式落地。

  据36氪旗下媒体“启动PowerOn”独家报道,其从多位产业链人士处获悉,蜂巢能源已经获得宝马欧洲区近90GWh的产能订单,而国内近70GWh订单将由宁德时代或亿纬锂能提供。

  如果每瓦时电池的价格以0.6元来估算,宝马这笔订单的价值将到达960亿人民币,超过百亿欧元,属实是一块大肥肉。

  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能够承接订单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宝马和它们此前已有合作,去年9月份,宁德时代就官宣与宝马集团宣布达成一项长期协议,从2025年开始,宁德时代将为宝马集团“新世代”车型架构的纯电车型供应圆柱电池。

  根据协议,这些产品将在位于中国和欧洲的两座电池工厂生产,每座工厂供应宝马的年产能高达20GWh。

  相比之下,蜂巢能源的入局则让人猝不及防,而且揽获了90GWh产能,比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加起来都多。

  蜂巢能源是近两年崛起的动力电池新秀,其于2018年从长城动力电池事业部脱胎,此前主要客户有长城、零跑等,近些年又被理想、吉利、银河和领克等相中,逐渐声名鹊起。

  36氪的报道中提到,蜂巢能源初期将为宝马规划两条电芯产线,以及配套的模组与pack产线,所供给的电芯类型是蜂巢能源主打的大单品短刀电芯,这些电芯将采取 CTP 模式在宝马新一代平台的纯电车型上使用。

  如果与宝马合作顺利进展,那么对于蜂巢能源来说无疑是最好的一张名片,对品牌形象提升和对市场供应都有天大的好处,这波属实是中国企业赢麻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