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谷歌向自动驾驶汽车公司Oxa投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2 09:17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商Oxa已获得科技巨头谷歌的投资。根据相关文件,谷歌已收购Oxa(原名Oxbotica,于2014年从牛津大学分拆出来)3.5%的股份。此次收购不仅体现了谷歌对技术的持续押注,也体现了其对自动驾驶汽车进步的兴趣。

图片来源:Oxa

  Oxa主要负责开发自动驾驶车辆软件,其产品包括Oxa Driver(用于自动驾驶的全套组件)和Oxa MetaDriver(一套模拟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工具)。

  该公司已向BP和Ocado Group等合作伙伴提供软件。近日,Oxa与电动汽车公司eVersum合作,在欧洲和美国推出了自动驾驶巴士车队。

  谷歌长期以来一直通过其子公司Waymo涉足自动驾驶汽车领域,Waymo成立于2009年,作为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这项投资可能会让两家公司在自动驾驶项目上进行合作。

  Oxa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作用

  Oxa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开发,特别注重创造能够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中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通过开发和部署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Oxa的软件安装在各种车辆类型中,包括客运班车。该技术的主要目标是使自动驾驶交通成为近期现实,推动行业向前发展并为自动驾驶交通设定新标准。

  谷歌的投资:进化的催化剂

  谷歌对Oxa的投资预计不仅能为该公司提供财务支持,还能让该公司获得谷歌在该领域的专业知识和资源。此次合作不仅证明了谷歌对Oxa技术的信心,也是这家科技巨头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发展的信号。此次合作预计将加速该行业的创新,增强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并为英国该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对英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影响

  英国的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将从此次合作中获益匪浅。谷歌对Oxa的投资可能会吸引其它科技巨头的进一步投资,从而巩固英国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领域的地位。此外,由于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对熟练专业人员的需求不断增加,这种伙伴关系可以成为英国创造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的催化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