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苏州首次投用移动式应急充电桩 功率120kW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07 09:35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每年国庆、五一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上的充电桩都是供不应求,但是平日却又是使用率不高,如何平衡二者的供需关系,苏州市开创了“移动式充电桩”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据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统计,日常高速充电桩的整体利用率约 22.5%,但节假日期间出行需求集中释放,整体利用率会增至51%左右,个别高速充电站出现了长时间排队充电的现象。

  为缓解节假日充电桩的承载能力,国网苏州今年8月份启动了移动式应急充电桩的研发,通过安装组合式、可移动的充电桩,为车主提供临时性充电服务。

  移动式应急充电桩由充电功率柜、充电桩底座、充电终端三部分组成,各个组件小巧轻便,4名工作人员在4小时内即可完成安装调试。平时可根据充电桩的需求关系,灵活布局充电桩设置地点。

  据其介绍,每套充电桩额定功率240kW,配备最小充电功率60kW的充电枪4把,可同时为4辆车充电,常规车辆一小时即可充满。同时,充电枪功率可按需调配,单枪最大充电功率可达120kW。

  此外,该充电桩还接入了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新能源车主仅需通过 "e 充电 "App 便能及时了解充电桩的现行状态、享受充电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