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曝三菱将在中国停产 官方回应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28 08:40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三菱汽车已经决定在中国市场停产,该公司已开始与广汽集团进行最终退出谈判,后者为三菱在国内的合作公司。

  报道称,由于电动汽车的普及和本土品牌的崛起,三菱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低迷。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在苦苦挣扎,可能会重新审视他们在中国市场的战略。

  而今日晚些时间,三菱公关部门负责人井上彻二对此表示,该报道不是公司正式发布的消息,“还在继续与股东对话,还没有做任何决定”。

  据悉,广汽集团持有广汽三菱 50% 的股份,三菱汽车持有 30% 的股份,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持有 20% 的股份。对于三菱汽车是否退出中国市场,需要股东多方共同决议。

  此外,报道显示,由于三菱汽车的销量低迷,其已停止在华生产。广汽与三菱的合资企业广汽三菱汽车的工厂被设在长沙,这是三菱唯一一个在中国的生产新车的工厂。受销量低迷影响,该工厂于今年3月暂停生产。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5月,广汽三菱产销量均为0,前5个月,广汽三菱累计产量3367辆,同比下滑75%,累计销量只有8943辆,同比下滑25.1%。

  事实上,三菱汽车走到如今地步着实令人惋惜,早在十几年之前,三菱汽车在国内市场还是主流品牌,并且刚刚起步的国产车企,普遍选购三菱发动机以及相关配套技术,说三菱汽车是“国产车教父”也不为过。

  但是,随着三菱在华汽车业务的掉队,以及电动化转型迟滞,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如今已经被挤到边缘地带,而销量持续低迷背景下,三菱汽车退出中国市场,或许已是大概率事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