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汽车出海排头兵 风行开启新能源变局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9-27 09:04编辑:王厅

  2023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工业迎来重要里程碑。上半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234.1万辆,同比增长76.9%,整车出口金额464.2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居全球第一。这一战果在9月瞩目的慕尼黑车展上被展示得淋漓尽致——以东风风行为代表的中国车企,乘风出海,全面布局海外市场,将中国智慧和中国制造与全世界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作为征战慕尼黑的少数中国品牌之一,更作为东风集团唯一代表,携全新新能源车型混动旗舰MPV、雷霆、游艇以及T5登场,代表“东风造”彰显中国品牌打造全球绿色出行生活的信心。

  新能源时代能力者,在世界汽车大本营成“上分之王”

  本届慕尼黑车展,堪称中国新能源品牌团体力量的全面展示,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制造在新能源出行时代的领导力和号召力。登临世界顶级汽车舞台的东风风行,不仅作为东风集团的前锋军,更作为中国汽车的进攻者,向全球市场展现了坚定不移贯彻新能源转型战略的攻守决心,在欧洲汽车工业腹地,投出一记漂亮的品牌+技术+产品“新能源三分球“。

  回顾风行23载峥嵘岁月,东风风行坚定不移地贯彻“商乘两条腿走路”发展战略,展开全品类布局,取得了令业界为之侧目的优异成绩。“可油可电可气”全矩阵布局的菱智家族经久不衰,全车系销量近200万辆,收获数以百万计的车主好评。时至今日,风行仍是自主品牌中唯一MPV销量过百万的车企。

  当新能源浪潮席卷行业,东风风行又率先开启战略转型,发布“光合未来”计划,以新能源转型为目标进行“第二次创业”,迎来首款纯电SUV风行雷霆上市,致力于让纯电出行生活普及南北用户。慕尼黑车展上,东风风行也站在世界舞台带来“史上最豪MPV”的惊艳亮相,并剧透了旗下首款A级纯电家轿的神秘一角。可以说,行至世界赛场的东风风行,有着自己的“得分攻略”,以品牌力牢牢防守,以新能源技术及产品捕获关注,成为慕尼黑车展上的闪耀新星。

  东风集团唯一海外“研学”代表 风行出海绝非到此一游而已

  风行需要更强大的东风,东风也需要更强大的风行。

  作为东风集团唯一参展代表,东风风行闪耀慕尼黑车展,不仅以品牌在新能源赛道的优异成绩在欧洲“研学”交流,并且掷地有声地展示了东风集团的新能源转型成果。正如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尤峥在慕尼黑车展所言:“东风风行作为东风公司自主乘用车板块的重要力量,是东风自主品牌发展的重要践行者。在新的竞争态势下,东风风行将顺应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构建有市场影响力、可持续发展的自主乘用车事业,积极推动品牌向上,打造倍受信赖的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2021年,东风品牌“东方风起”计划正式起航,科技创新“跃迁行动”为新能源和智能驾驶铿锵而来,一系列战略旨在锚定东风品牌新能源布局,夯实战略基础拥抱新能源大时代。在此背景下,东风风行承东风集团之势,担起代表东风品牌开拓国内外新能源市场的战略重担。

  2022年,东风风行“光合未来”计划承接东风集团新能源战略,成为积极响应的“开路先锋”。以自身转型为突破口,东风风行已基本完成新能源转型,并推动东风集团的新能源进程。

  东风风行的未来战略走向,也在慕尼黑车展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全新新能源豪华旗舰MPV,背靠MPV世家强大底蕴,搭载了风行最先进的插混技术马赫超混,45.18%的热效率行业第一。同时,新车拥有宽适大空间、灵活空间组合和顶配豪华座舱,有望成为豪华MPV市场又一位实力派选手。

  风行首款纯电家轿产品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中国最美的纯电家轿”的巅峰颜值与风行全新纯电架构平台、全面升级的铠甲电池2.0组合,颜值出众,性能破圈,将给未来新能源轿车市场格局带来深远影响。凭借两款极具市场潜力的产品,东风风行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线版图,并加速筹备全新新能源品牌,以坚持正向研发、技术持续领先的先锋姿态,吹响领跑新能源的号角。

  放眼世界,新能源出行市场风起云动,新能源主掌时代未来。东风风行将加速推进“光合未来”计划,通过与东风集团的双向补能,一起迎接新能源转型升级的新纪元,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再添新动能,再创新辉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