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盟电动汽车销量翻番 注册量同比飙升102%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21 11:23作者:MANU编辑:王厅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9月20日公布的数据,8月份,欧洲新车注册量达到904,509辆,同比增长21%。而电动汽车销量翻了一番,首次占据了欧盟销量的20%以上。

  目前,欧洲电动汽车的需求仍然依赖于国家补贴,以大众汽车和Stellantis为首的汽车制造商,继续因疫情而导致零部件长期短缺期间积累的订单中获益。

  本月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这一举措在欧盟内部也是存在不同声音。奔驰CEO就表示,对华“脱钩”对良性竞争和汽车供应链构成风险,只有开放的市场才能推动增长。

  目前,欧洲对纯电动汽车的需求仍在继续攀升。8月份,欧洲纯电动汽车注册量接近19.7万辆,同比飙升102%。其中,德国册量达到近8.7万辆,同比增长171%;英国注册量达到1.7万多辆,同比增长72%。

  不过法国作为欧洲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8月只售出了1.97万辆电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