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电动汽车便宜约20% 欧盟官员抱怨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16 07:30作者:王略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近日,欧盟一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动汽车的价格比欧洲本土电动汽车便宜了20%左右,给当地的车企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据了解,由于中国电动车的价格更低,使得中国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8%,2025年有望达到15%。

  日前,大众ID.3在国内的售价就引起了德国消费者的强烈不满。

  所以,欧盟委员会正式启动了针对中国政府为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的调查,以便评估欧盟是否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自己免受从国家补贴中受益的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的侵害。

  得益于中国市场具有生产成本优势,再加上中国拥有十分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供应链,所以才有了如此便宜的价格。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上,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入驻欧洲,进一步推动了中国车走向世界的进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