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Rivian CFO:电池材料价格明年将回落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08 11:09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7日,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的首席财务官Claire McDonough在高盛举行的一场技术会议上表示,今年年底至2024年,电池材料价格将大幅回落,而该公司将因此受益。

  最近几年来,由于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激增,加上俄乌冲突加剧了疫情大流行造成的供应紧张局面,电动汽车电池所使用的原材料的价格飙升到了历史新高。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在9月7日早些时候表示,今年,电动汽车需求的减少导致了电池价格的下降,预计今年底电池价格还会进一步下降。

  McDonough在会议上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带来的影响可能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显现出来。他说道:“我们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看到电池价格下降,并且这一趋势将延续到2024年。”

  电池原材料成本的降低可能会提高 Rivian及其竞争对手的利润率,因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些企业都因为高成本和现金余额减少而苦苦挣扎。

  进入2023年以来,Rivian的股价已经上涨了约27%,该公司还在公司内部提升驱动装置的生产力度,预计此举将有助于该公司降低对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还可以帮助该公司降低成本,并且提高产量。

  强劲的市场需求、产量的提升以及明年实现盈利的明确目标,或将帮助Rivian在激烈竞争、产量障碍和特斯拉引发的价格战影响下,在与众多同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