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通过多款车型加强在欧洲市场的布局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9-08 08:41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近日,2023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在慕尼黑正式开幕。为期6天的车展以“体验互联移动”(Experience Connected Mobility)为主题,聚焦可持续性及最新移动科技。

  据悉,本次车展有多家中国汽车企业及汽车相关产业链企业参展。

  比亚迪作为全球首家达成第500万辆新能源下线的中国车企,携旗下多款新能源车亮相。此次参展,足以表现比亚迪加强在欧洲市场布局的决心。

  多款车型亮相慕尼黑车展

  9月4日,比亚迪携海豹、宋PLUS EV冠军版以及腾势D9等多款车型亮相德国慕尼黑车展(IAA MOBILITY 2023)。与此同时,海豹正式在欧洲上市,提供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50,990欧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和44,900欧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宋PLUS EV冠军版也在欧洲进行首秀,将于不久后在欧洲上市。

  海豹的发布成为了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该车以“海洋美学”为核心设计理念,展现出低车身、低风阻系数带来的动感和力量感。作为首款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CTB(Cell to Body)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和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的车型,海豹在美学、安全、操控和高效性能方面均有较好的表现。

  活动现场,比亚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表示:“比亚迪为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而设计,致力于满足多样化的需求。通过设计、科技和创新,将汽车美学淋漓尽致地融入到每一款比亚迪的车型中。”

  目前,比亚迪集团已形成比亚迪品牌、腾势、仰望和方程豹的多品牌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全面满足用户多方位、全场景的用车需求。

  瑞银在研报中表示,当前中国电车行业正处于因本土价格战引发的垂直整合阶段,谁掌握了整合的优势,谁就将成为赢家,而赢家将积极推行全球扩张战略。这意味着电车价格很有可能会辐射到欧洲,而比亚迪将成为行业领跑者。

  加速海外市场布局

  比亚迪正加速全球化布局。

  车展现场,比亚迪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表示:“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在近一年内已进入了15个欧洲国家,并携手优质本地合作伙伴,在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开设了超140家门店。”

  “随着全球电动化不断加速,欧洲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市场。比亚迪持续深耕欧洲市场,不断丰富其新能源车型矩阵,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他还说道。

  不仅如此,比亚迪海外市场销量也在逐年攀升。

  8月28日,比亚迪公布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2601.24亿元,同比增长72.72%,实现净利润109.54亿元,同比增长204.68%。

  其中,出海业务成为了比亚迪业绩新的增长点。具体来看,今年1-7月,比亚迪海外销售超9.24万辆新能源汽车,已超去年全年的海外销量之和。

  此外,据比亚迪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比亚迪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达到125.56万辆,率先冲进“全球前十大车企”行列。

  截至目前,比亚迪乘用车已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西、阿联酋等54个国家及地区。今年7月,比亚迪还宣布将在巴西投建三座全新工厂。

  海通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比亚迪持续深化海外布局,2022年开拓了欧洲、亚太、美洲等地区的市场。其出口车型具有较强竞争力,随着公司加速出海,出口业务将为公司贡献销量增量。展望2023年,看好比亚迪强势新车周期叠加出口增长带来的销量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