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三星与特斯拉达成合作 供应摄像头模块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06 09:42作者:Yara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集团旗下电子部件子公司三星电机(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Co.)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已经与一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签署了供应车载摄像头模块的合同。不过,供货数量和金额目前尚未确定。

  尽管三星也没有透露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具体信息,但根据外媒的普遍猜测以及业内人士的消息,合作方是特斯拉。

  用在汽车上的摄像头模块是一种用于捕捉图像的设备,它由镜头、图像处理芯片和传感器等部件组成。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FSD)项目依靠摄像头获取图像,并为其神经网络提供信息。

  据悉,三星电机此次提供给特斯拉的是500万像素的三星4.0版摄像头模组,显示的图像比3.0版摄像头模组清晰5倍,这将是对特斯拉目前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中使用的摄像头的重大升级。新的摄像头模块将搭载在特斯拉Model 3轿车、Model S轿车、Model X SUV、Model Y跨界车等主要乘用车和Cybertruck卡车上。

  通过此次订单,三星电机将成为特斯拉主要的零部件供应商,三星和特斯拉之间的汽车合作也将进一步加强。此前,特斯拉已经将其下一代自动驾驶芯片“HW5.0”委托给三星电子代工厂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