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合创汽车8月交付1011辆 创销量历史新低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9-05 10:25作者:冷博文编辑:周子博

  日前,合创汽车官方发布销量海报,8月交付量为1011台。合创汽车目前在售的车型有合创A06、合创Z03和合创007这三款车型。相比今年7月,合创汽车官方公布的交付量数据1647台,8月跌幅超过三分之一,创下历史新低。

  而参考第三方销量数据,与合创官方公布的销量趋势整体是一致的,从今年四月的销量高峰一路下滑,直至当前在千台的销量徘徊。

  A06预售一年,销量达成仅5%

  从细分车型的销量数据来看,主要靠合创Z03与A06两款车型支撑销量。合创A06作为一款新车,在去年成都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合创汽车曾官方宣布,旗下新产品合创A06在开启预售3天后,订单量已经达到30321台,日均订单过万。实际情况是,截止今年7月,累计销量在1500台左右,相比预售的三万订单,达成率仅为5%。

  姊妹车埃安Y已换代,合创Z03依旧是老款

  与埃安Y共享车型资源的合创Z03,的确是合创的销量支撑车型。但埃安Y去年就已经完成了车型升级改款,加上了PLUS的后缀,产品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而同样车型平台的合创Z03依旧是2022款的老车型,产品力差异立马显现,曾经还可以依赖和埃安Y的设计差异争夺一点订单,但如今面临新款,合创Z03无任何还手之力。这也是其在今年四月销量到达顶峰后一路直降最基本的原因。

  合创V09,能否顺利量产是关键

  合创A06和合创Z03已难当大任,合创汽车将希望押在了下一款新车上——合创V09,在产品力方面,不作太多的预测,至少从合创汽车目前的经验现状来看,能否顺利量产是合创面临的最大问题。毕竟合创V09自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已经预热快一年时间了,最新官方的进程是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进行交付,能否顺利进行,我们拭目以待。

  写在最后:

  合创汽车官方过分强调销量这件事情,更容易伤害到品牌自身的形象,而目前已经看到了品牌销量在千台徘徊的历史新低。如何走出销量低迷的境地,首先是要明确新产品的定位,放弃难以走量的小众车型,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广汽方面的合作,拿到更多有足够竞争力的车型。另外就是在营销策略的转变,电竞领域虽然热门,但做品牌的强行附庸,与目标用户画像相差甚远。

  期待合创汽车尽快从品牌困境中走出来,寻找到更有效的销售策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