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又一造车新势力要倒?曾烧过170亿元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06 08:57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在当前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没有技术、资本做护城河的造车新势力,很难能够生存下去,即便是入场较早的新势力,同样也不例外。

  快科技7月5日消息,日前安徽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信息,申请人为钟文明等10人,经办法院为安徽省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徐军,注册资本13.5亿人民币,由奇点汽车关联公司智车优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匠仁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风险信息提示,目前安徽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关联多则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371万元。不仅于此,该公司还关联多条限制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老赖)和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732万元。

  据悉,成立于2014年的奇点汽车,曾与蔚来、小鹏、威马等同为国内最早一批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创始人沈海寅曾任360副总裁、金山软件集团副总裁。

  在2015年首次发布概念车,在两年后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iS6,不过首款量产车命途多舛,上市时间一拖再拖。奇点汽车也因此被众多网友批为,造车新势力中的“跳票王”。

  而在2018年奇点汽车宣称在未来会推出6款纯电车型,首款车型奇点iS6终于在2018年底上市,定位纯电中型SUV,补贴后预售价为20万元-30万元,但该车的市场销量反应平平。

  不过,奇点汽车在资金投入上,则是相当大手笔。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奇点汽车已完成10轮融资,总金额超过170亿元。但超百亿的投入,至今还未为投资者带来真正的投资回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