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开启“数智新汽车” 长安汽车科技大会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9-05 09:08作者:任恺编辑:周子博

  9月4日,长安汽车以“科技新生 随你而变”为主题,召开“2023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以新汽车为载体,首发长安汽车智能化领域全新量产技术成果,现场进行新汽车场景化演绎,以引领者的身份入场,开启“数智新汽车”时代,新汽车就是长安汽车。

  在大会上,长安汽车公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围绕“软件定义汽车”理念,实现新技术与新汽车从构想到现实的量产。在前不久刚刚发布的长安启源A07,正是该战略下的首款车型,目标是以“数智进化新汽车”的占位正式进击数智赛道。

  此外,在活动现场,长安汽车还亮相了基于SDA架构打造的新汽车CD701原型车,新车以SDA智能数字化平台作为底层技术支撑,依靠六层智慧架构,具有“硬件可插拔、场景可编排、生态可随需、系统自进化”的四大特征,同时也是新汽车的四大标准。新车或将于明年正式量产上市。

  “SDA”的本意就是“Super DNA”,是长安汽车针对“软件定义汽车”的具体实践方案,分为L1-L6六层。通过创新构建起集中化的电子电气架构、服务化的软件架构、标准化与抽象化的硬件架构,满足不断迭代升级的需求,以更高的效率赋能新汽车的打造。

  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朱华荣在活动现场表示“到2025年面向全球推出20余款重磅产品,其中长安启源10款、深蓝汽车6款、阿维塔4款,今年内长安启源A07、A05、A06和Q05,阿维塔12将上市交付。未来,长安汽车将围绕“全栈式、场景化”,打造持续进化的新汽车平台产品,让汽车成为生活的帮手、工作的助手、挣钱的能手,不断满足数智时代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