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价格战”摆上台 成都车展成“修罗场”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09-04 12:46作者:杨朔编辑:周子博

  8月25日,第二十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称成都车展)开幕,主办方的数据显示,汇聚129个品牌,近1600辆展车。作为今年下半年的第一个重要车展,成都车展通常被视为汽车行业的风向标。如果具象这个风向标,2023年的关键词是价格。

  今年以来,中国车市内卷加剧,“掀桌子”式的暴力价格战此起彼伏,卖车难成为汽车市场的最大痛点。而在如此内卷形势之下,以造车新势力为首的自主新能源车企开始了一场技术与实力的抗衡,外资、合资车企也在不断加码中国市场,除传统油车外,积极加快“触电”步伐,以此提振赛道竞争力。

  新车层出不穷,从车机、到座舱,一项项智能配置愈发先进,为争夺消费者的注意力,车企使出了浑身解数,将更多精力放在卖车上,更加务实。

  ▍合资品牌下半年“卖车”为重

  除了比亚迪这样停产燃油车的品牌外,包括吉利、长安等自主品牌均all in新能源,纯燃油新车在自主品牌展台上已然绝迹;就连上汽集团这样销量以燃油车为主的巨头,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品牌展台,新能源车型都占据了绝对C位,上汽大众甚至直接清一色新能源车型。

  对于合资品牌而言,过去的燃油车优势已经被冲击得七零八落,留给它们的时间越来越少。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7月,主流合资品牌累计销量约为399.29万辆,同比下滑12.1%,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增速为负的市场。

图片来源:现场供图

  大众、标致、雪铁龙、别克、雪佛兰、福特、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现代、起亚等品牌均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展出新产品和新技术。这些举措背后反映的是合资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加码中国市场,进一步落地本土化的策略。

  可以说下半年对部分合资企业逆风翻盘、扭转局面至关重要,不少车企都选择在本届成都车展集中释放新品,力求提振销量。

图片来源:宝马

  以豪华品牌为例,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就有不少新能源产品与公众见面。其中,宝马带来了包括BMW iX1和BMW i7 M70L,希望用“最年轻”与“最强大”的产品组合,在用户心中提升宝马品牌的豪华维度。

  梅赛德斯-奔驰则以“油电双行”的产品矩阵参展,在展出全新EQE纯电SUV为代表的新能源型外,推出改款GLB、全新梅赛德斯-AMGSL634MATIC+等多款燃油新车,保持其在高端豪华市场的竞争力。捷豹路虎作为老牌豪华品牌的代表,虽然没有带来全新的电动化产品,但以2024款路虎卫士和全新E-PACE两款新车进化其产品阵容。

图片来源:起亚

  起亚则上市了EV6车型,并带来EV5实车全球首秀,还开启预售,未来上市后也会进一步扩充起亚的电动化产品矩阵;一汽-大众ID.7 VIZZION在本届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除此之外,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MUFASA沐飒全新车型也在本届成都车展正式推出,试图引起市场关注。

  ▍将“价格战”摆到台前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下半场,不少车企在本届车展给出了“诚意价”,将价格战直接摆到了明面上。

图片来源:方程豹

  方程豹的豹5盲订价格区间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30万-40万元的价格有不少惊喜。问界M7五座版预售价格25.8万元,智己LS6预售价23万-30万元,吉利银河L6预售价12.8万-15.8万元等等,这些新车都可能对所在细分领域的主流产品构成威胁。深蓝SL03焕新价14.59万元起,降价增配。哈弗猛龙预售价16万-19万元,新哈佛H5指导价12.28万-15.78万元。

  此外,还有整车和选装包同步降价2万元的飞凡F7;预售价17.98万元的海豹DM-i。欧拉品牌车型直接将2.2万-3万元的官促信息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东风日产则通过推出1288元车展专享购车券来推广车型。

  “车展价格战”比的就是谁能够一步到位。

图片来源:比亚迪

  不仅如此,成都车展组委会也给出了促销政策。车展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为响应商务部汽车促消费政策,今年组委会为消费者带来购车巨惠折扣,凡是现场购车的观众均可参与史无“钱”例购车抽奖活动,最高抽取49999元现金大奖等,进一步刺激消费。

  这届成都车展最精彩之处,或许不在展车本身,而在于车企在价格上的正面较量。今年8月开始,不少车企开始再次推出促销政策,冲刺销量。而成都车展和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定位不同,拉动销量作用更为突出。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各家车企露出的苗头,将扩大至全国。

  就在车展开幕的第三天,车市睿见的一位朋友,在北京购买了一辆ID.6 X,终端优惠幅度近10万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