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战略转型 长安启源2025年前推10款数智汽车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9-01 10:14编辑:王雨

  “我们在时代中改变,也在改变着时代。”

  8月27日,长安启源正式发布。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详解“何为启源”。

  他认为,尽管全球新能源汽车将进入爆发期,但新能源汽车只是序章,数智汽车才是真正未来。

  而长安启源将走进数智新汽车时代,并承载着长安汽车战略转型之使命。

  根据规划,长安启源将包括A系列、Q系列以及数智新汽车产品E0系列。2023年内,长安启源A05、A06、A07和Q05将陆续发布。到2025年,长安启源将面向全球推出10款全新数智进化新汽车。

  何为长安启源?

  自1月剧透规划以来,长安启源在8月末正式推出。

  作为长安品牌下的全新产品序列,长安启源有着品牌向新向上的战略使命,定位为“数智进化新汽车”,与长安、欧尚、UNI产品序列并行。

  根据朱华荣的介绍,长安启源将推进“软件定义汽车”,打造“硬件可插拔、场景可编排、生态可随需、系统自进化”的新汽车战略。

  为此,长安启源以SDA智能数字化平台作为底层技术支撑,打造六层智慧架构,构建数智新汽车全环境感知能力、全域服务化能力与多维自进化能力。

  加上深蓝汽车和阿维塔科技,目前长安汽车旗下已经拥有三个新能源智能化品牌。

  长安启源“为何而来”也不难理解。目前,深蓝汽车主要股东有13家,阿维塔科技也是由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和华为共同打造,而长安启源则是由长安品牌打造。

  根据此前透露的信息,长安启源或将聚焦20万元以上新能汽车市场。而深蓝汽车将聚焦20万元以下,阿维塔科技车型目前价格则在30万元左右,定位高端。

  到2025年,除了长安启源推出的10款全新数智进化新汽车,还将推出深蓝汽车6款、阿维塔4款,共计20余款产品。

  2030年销量目标150万辆

  “成熟的市场和用户集群,构成了长安启源的底盘基础。”

  40年造车历史,让长安汽车已经有2500万用户,并在全球拥有12个制造基地、22个工厂。

  在此前的2017年,长安汽车发布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先后发布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和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并预计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

  朱华荣表示,“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以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为支柱,必将支撑起长安启源的顶层战略,成为启源的加速器。”

  根据长安汽车的战略目标,到2030年,将累计投入2,000亿元,新增1万余人的科技创新团队,打造世界级汽车品牌。同时将力争实现集团销售500万辆,长安品牌将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启源贡献150万辆。这也意味着,2030年长安启源的销量目标,远高于深蓝汽车和阿维塔汽车销量目标。

  而对于2023年,长安汽车此前也设置了突破280万辆的产销目标,以确保规模增长高于行业10个百分点,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目标100万辆,深蓝品牌实现40万辆交付任务,阿维塔向10万辆冲刺。

  1-7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42万辆,同比增长7.3%,大约完成销量目标的50%。这其中,长安自主乘用车累计销量超90万辆,同比增长19.2%。同时,今年长安新能源累计销量已破21万辆,同比增长98%。

  LOGO以0和1为基础 构建自有IP体系“与用户共创”

  数字0和1,是数字世界中的万物之源。“长安启源的品牌LOGO以0和1为基础,不断进化裂变,编译无限可能。”

  LOGO设计上,长安启源的LOGO形象融合了东方哲学中的“方”与“圆”。“圆”为包容,具备自然美感;“方”是规律,象征数智科技。朱华荣表示,这一LOGO寓意着万物由初始向无限的拓展,也象征着长安启源秉承永不止步的长安创新创业精神,不断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想象。

  目前,长安启源首款车型A07已经发布,定位为中大型轿车,提供增程式混动以及纯电版本。

  全新设计语言的前脸+溜背式设计,也代表着其全新的设计美学理念。长安汽车表示,在设计美学方面,长安启源将以开阔饱满、自信友好、优雅高级、数智科技设计表现,同时体现“高级感”,围绕“自然”,实现人、车、环境的共融。

  在智慧服务方面,长安启源将打造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主动式智慧服务,通过大数据及算法的迭代进化,精准服务。同时,提供完善的生态服务,逐步融合生态链,向合作伙伴开放车身、硬件、服务和内容。“长安启源将带来升级后的新五大承诺——让服务主动’暖心’、专业’安心’、便捷’舒心’、透明’省心’、智慧’悦心’。”

  此外,长安启源还将开启“创造者”全场景联动体验,从科技实力、用户共创以及品牌文化三个维度构建自有IP体系,让用户与品牌共成长。

  总结:

  汽车变革时代,每个车企都在被时代改变,也在改变着时代。 长安汽车以2017年为起点,围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化,已经走过近6个年头。经过6个年头的坎坷发展,如今的长安汽车,也在加速构建新能源智能化领域的市场和品牌布局。1-7月,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加98%,跑赢大盘。

  随着长安启源的发布,长安汽车将布局长安启源、深蓝汽车和阿维塔三个新能源智能化品牌。而归属于长安品牌旗下,长安启源也承载着更高的销量目标,以及向数智汽车时代跃迁的战略转型使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