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正着手调查:特斯拉涉嫌虚标续航里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31 11:23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特斯拉的汽车性能声明,此前路透社曾报道称特斯拉夸大了车辆续航里程。

  路透社在7月份援引测试和研究专家的话称,特斯拉多年来一直夸大车辆的续航里程估值。知情人士指出,特斯拉在大约十年前编写了算法使车辆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能够展示出优异的续航里程。路透社当时还报道称,它目前还无法确定特斯拉是否仍在使用提高续航里程估值的算法。

  几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还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分流小组”,在收到大量车主有关续航里程的投诉后,尽可能地取消与此有关的预约。特斯拉组建“分流小组”是因为服务中心挤满了前来预约维修的车主。车主们认为车辆的续航里程低于预期,所以提交了“续航里程维修预约”,希望获得更好的性能。

图片来源:特斯拉

  此外,《华尔街日报》还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位于曼哈顿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U.S. Attorney’s office)也在调查特斯拉在一个秘密项目上使用公司资金的情况,该项目在内部被描述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住宅,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与调查有关的具体金额并未披露。

  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拒绝就《华尔街日报》有关调查的报道置评。马斯克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华尔街日报》7月曾报道称,特斯拉董事会成员曾调查公司资源是否被滥用。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已展开民事调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称,该机构对是否可能展开的调查不予置评。《华尔街日报》称,调查尚处于初期阶段,可能不会导致指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专注于该住宅项目的检察官正在寻求有关马斯克个人利益的信息,以及特斯拉在该项目上花了多少钱以及项目的用途。

  特斯拉还在面临多项调查,其中包括美国联邦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对其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调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