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获准在德国提供BlueCruise脱手驾驶技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29 09:42作者: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继英国之后,福特在德国也获得了销售“Level 2+”级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该功能可以让驾驶员实现脱手驾驶。

  福特在8月28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已批准该公司向消费者提供其BlueCruise技术。拥有BlueCruise功能的福特汽车将能够在高速公路的某些路段上实现脱手驾驶,即司机无需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Mustang Mach-E纯电动汽车将成为首款搭载该技术的福特车型。

  福特欧洲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负责人Torsten Wey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收集的超过100万公里的测试数据是该技术成功在德国获得审批的基础。”

  使用BlueCruise时,司机依然需要留意道路情况。如果司机在驾驶时睡着或使用手机,车内的红外线探测器将探测到分心驾驶行为,并发出声音警告。如果司机不予理会,车辆会通过轻微刹车进行提醒。

  使用BlueCruise功能需要付费,车主可以选择按月缴费或按年缴费。未来,该系统也可以在购车时一并开通,届时其费用应该会有所降低。

  此前,其他一些品牌也在德国获得了Level 2+驾驶辅助系统的审批,例如宝马就在今年6月获得了KBA的批准,该公司的脱手驾驶系统将可以用在特定的高速路段上,限速130公里/小时。

  2022年5月,奔驰在其S级和EQS车型中搭载了“Drive Pilot”系统,从而实现了Level 3级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让车辆行驶在多车道道路上,而司机可以看电影或操作手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